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落白

落白

医生爷x患者鹤

一个很安静很平淡的故事


三日月走进病房时看见自己的病人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身上的病号服和他自己一样苍白。三日月轻轻给他拉了拉被子。没想到,床上的人却醒了。“唔···三日月···我睡着了?什么时候····”“查体回来就睡了,差不多六七个小时了。才两点,天还早,再睡会儿吧···”

“你会陪我么?”

三日月笑了,拉了把椅子坐下,“那你觉得,我是来干什么的呢?”

床上的人好像得到了沉睡许可,翻了个身,不就呼吸就彻底平稳下来。

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的病人。几年前就已经是这家医院的常客了。身体不是很好,父母也是很着急,一开始是陪着鹤丸来,到后来,也不知道鹤丸说了些什么渐渐地,父母让他自己一人。后来父母生意上有了起色,鹤丸更加不想让他们插手了。一直到现在都是自己一个人。三日月在去年接手了鹤丸,与其说是他的主治医师,不如说是他的哥哥,一直在各方面照顾他。有时也忍受一下鹤丸小小的恶作剧。鹤丸有时也抱怨父母太忙,但想想完全是自己不让他们操心的,吃两口苹果也就过去了。三日月就会摸摸鹤丸的发顶,问问他中午想吃什么。

“啊啊三日月真好啊!想哥哥一样!”

“我和你差了六七岁啊…当然是你哥哥。”

鹤丸今年十九,三日月二十六。

“不是啦!我是说!三日月不像是我的医生,像是家人啊!”

“是么…”三日月不想当鹤丸的家人。他希望这孩子快点好起来,他希望自己和他在一起。他早就这么想了,从接过鹤丸的病历那一刻起。

其实。就算三日月不接鹤丸,鹤丸也想主动调到他手里。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三日月一定很温柔吧……什么的。这是鹤丸第一次来医院,听见了三日月和别人的谈话,而且还瞄了两眼之后的第一印象。当他知道自己被换到三日月手里的时候。他差点从病床上跳起来。要不是身上的剧痛让他老老实实的待在那里他就要跑到三日月面前狠狠地抱住他了。

鹤丸突然觉得,那个充满了药水味的地方,除了仪器的响动又多了一丝生气。以前拒绝看病的他也配合治疗了起来。

老实说 鹤丸不知道他还能活多久。他的手已经快抬不起来了。但是只要看到三日月,他就想再多活一天,两天,一个小时 两个小时……哪怕…一分钟也好。他想多看看他。

三日月坐在鹤丸的床前,只是看着他,眼里的新月盛满了温柔。活动了一下因为拿手术刀而僵硬的指关节。

刚刚做完一场手术的三日月很疲劳…但是想看着他。只是看着他就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白色的孩子就像鹤一样,从他身边飞走。

 

三日月接到鹤丸的病危通知单的时候,手不住的颤抖。作为一位医生,他早已见惯了生死,可现在他竟不知道用怎样的心情面对这白纸黑字。愣了许久,才颤抖的说了声“我知道了。”转身走掉的时候,他第一次觉得脱力。

犹豫了很久很久。三日月从他的抽屉里把那种通知单,拿了出来,走向鹤丸的病房。

“哟!三日月!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鹤丸…”三日月颤抖着拿出了那张通知单。明显感觉到床上的人僵在了那里。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不仅让人透不过气,还让人觉得冷的发毛。

然后,男孩笑了。

“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三日月厉声说道,“我没有开玩笑!”

“我知道啊,你从来都不是开玩笑的人。”

男孩又笑了,笑的很灿烂,笑的眼角带泪。

鹤丸离开的时候,是在盛夏。那一天下着雨。三日月冲进病房的时候,心跳记录仪刺耳的声音扎痛了他的耳膜。鹤丸父母的哭声和窗外的瓢泼大雨混在了一起。三日月走到鹤丸床前。修长的手指从额头滑倒鼻梁,再到嘴唇。三日月嘴唇轻颤了两下,什么都没说出来,眼泪却不争气的夺眶而出。他以为他见惯了生死,他以为他可以放下,他以为他可以救他。

他忘记了什么时候真正爱上了他,喜欢他是接到病历的那一刻…也许爱上他是看见他满月一样的眸子的时候吧。

三日月跪了下来,拨开鹤丸的刘海,在额头烙下一吻,“愿天堂没有病痛…还有,我爱你。”

三日月帮鹤丸的父母收拾东西的时候,在鹤丸的枕头下面发现了一封信。信封上歪歪扭扭的写着“TO  MIKAZUKI”

三日月不动声色的收起了这封信,没有让任何人看见。

各项事情办完之后,鹤丸的葬礼就要举行了。三日月在前一天晚上拆开了这封信。字不是很好看,因为手根本握不住笔的缘故吧。他原来见过鹤丸的字,和他本人一样好看。

给我最最最喜欢的医生:

         哈哈吓到了么!这个称呼!你给我发便当盒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啊!不过呢,想想也没什么吧!毕竟我这种本来没几天的人还能延期这么长时间我已经很幸福了!你知道么!我接到过两次病危通知哦!第一次是我换到你手里的时候!所以能活这么长时间我已经很满足了!

     你知道么!我第一次来医院就看到你啦,想着什么时候能让你帮我就好了。没想到天神大人真的让我到你手下了好开心啊!你知道么?一开始我是很不配合的…各种治疗进本上只会恶化病情哈哈哈。放到你手里之后,我觉得不能这么简单的就死掉啊!我总有一天要吓到你啊!慢慢的这个想法变了,变成了不管怎样,我想再多看你一眼。

三日月,你真的好美啊!在见到你之前我是绝不相信医生是天使这鬼东西的!我沦陷了你知道么!你要对我负责啊!所以,我真的很想对你说,我爱你。不过说出去了的话会给你造成困扰吧?我这个将死之人还在祈求根本不可能的爱情我脑子真是坏掉了。啊!如果你看见了这段话,对它没感觉的话,忘记就好了。

三日月,感谢你陪我到最后。我下辈子,想健健康康的,和你在一起…

那么,就这样了。等你老的不行了去天堂的时候,那个提着灯给你照路的,一定是我。

那…再见了,我的医生。

我爱你。

               鹤丸国永

三日月看完的时候早已泣不成声。他恨自己没有早点说出来,哪怕在一起一天也好,哪怕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他也想满足这个孩子的愿望,实现自己的奢望。

葬礼的时候,三日月没有落泪,也没有说话。只是深黑色调里的白色格外刺眼。

他知道,自己的心里,永远有那么一抹白色是擦不掉的。那个人如其名的孩子。

心里的某个地方,落了白。

鹤丸,我也爱你,你能听见么?

FIN

评论(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