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请让我完整的死去

是甜的,整篇甜,没有刀,不要被标题骗到

樱花之所以是粉色是因为吸取了埋在树下尸体的养分。
瞎说。
鹤丸国永靠着窗子昏昏欲睡,老师的课程没有一点意思,所谓的文学就是把司空见惯的事物赋予他们人的情感,谓之寓情于景。其实人家就是那么长的,跟你也没什么太大关系——人为嫁接转基因的另说。
他对文系的课程没什么太大感情,他不像他家发小那样钟情于川端康成。只不过天赋异禀出口成章,对家里没什么逆反心理,随波逐流的混到了文系大学的尖子生。
不过真要说的话,大概喜欢三日月宗近是他唯一一个没有听之任之的事情吧。
可这件事除了他自己谁都不知道,包括事情的另一个主人公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是他的老师,当然不是大学老师,要不然鹤丸也犯不着在这里日思夜想。真要说,三日月应该算是他的邻居。只不过鹤丸上小学的时候三日月上高中,鹤丸上高中的时候三日月成了他的语文老师。鹤丸所谓的天赋只不过是被那时的情窦初开催生出来了而已。
鹤丸曾经也对三日月说过,我喜欢你,说过三次。第一次是在上幼儿园,家里人突然有事拜托刚刚放学的三日月去接鹤丸,鹤丸那时还不认识三日月,他等了半天也没见妈妈来接自己,他不哭不闹,戴上帽子准备自己走,结果迎面跑来一个大哥哥,那个大哥哥穿着小学的制服,胸口别着“六年级二班 三日月宗近”字样的胸牌 ,看见他出来赶紧拦住了他,“鹤丸是吗?”他大口的喘气,“我是三日月宗近,在你家隔壁住的那个,你认识我哥哥小狐丸吧?跟你一样白头发的那个。我是他弟弟…”
鹤丸点点头,乖巧的问了好,三日月喘过气了立刻解释道:“你妈妈和爸爸有点事情要晚点才能回来,所以让我来接你了。”
鹤丸当时开心极了,他觉得三日月是个特别好看的大哥哥,当即翻脸不认人把父母抛到九霄云外跟着三日月跑了。
三日月家里面上初中的上初中上高中的上高中上班的上班,他母亲还怀了一个,那天也是赶巧一个都不在。三日月呢,不会做饭,只好拉着鹤丸去吃乌冬面。
那个时候三日月有点害怕小孩子不喜欢自己,因为他的同学总是离他很远觉得他不好接近,他小心翼翼的问鹤丸,“你喜欢我么?”
“喜欢!”鹤丸赶紧放下了手里的柠檬汁,坚定的回答,“鹤丸喜欢三日月哥哥!我喜欢你!”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二次是鹤丸上小学的时候,三日月上高中。三日月还是很纳闷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接近自己,好像自己装在一个玻璃罩子里一样,久而久之一些捉弄他的行为就出现了——不过这种风气在两个星期后就自发的停止了,毕竟谁都不想真正惹怒一头狮子。这些小手段三日月自己是不太在意的,因为表现太优秀而被隔离和那些真正的被霸凌者还是有本质区别。不过有一次被鹤丸逮了个正着。
那天鹤丸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跑到三日月校门口来等他放学,三日月刚刚结束弓道部的训练,校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有人骑着车子冷不丁的往他这边拐了一下,三日月连忙躲开,那人却像是得逞一样坏笑起来。
这时鹤丸冲出来拦住了准备扬长而去的自行车。
“你干什么!”紧急刹车的同学冲鹤丸吼道。
鹤丸瞪着他好看的眼睛,张开双手挡着自行车,身上还穿着小学校服,眼神却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三日月也没有见过鹤丸凶狠起来的模样,“道!歉!”
“什么道歉?你再不走开我撞你了!”
“有本事从我身上压过去。”鹤丸竟然还向前了几步,“给我哥哥道歉,你刚刚是故意的吧?”
那人切了一声,感觉被小孩子吓到是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他决定好好出一下风头。聚集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他下了车子走向三日月,“你弟弟?”
“邻居家的,不过,是我弟…”
三日月还没说完一个拳头就冲他飞了过来。
三日月在家里一直被教习剑道,自己又是弓道部出身,臂力好的惊人。
他没有闪躲,抬手握住了这一拳。对方显然没想到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人能有这么大力气,不过容不得细想,他的胳膊就嘎嘣脆的骨折了。
“你骑车车把都在晃,想必胳膊也没什么用吧。下次腿不好就治治腿,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三日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制服,转头拉着鹤丸过了马路直奔甜点店,他决定要好好奖励刚刚保护自己的小英雄。
吃着巨型冰沙的鹤丸眨巴着眼睛问三日月,“他为什么要那样啊?”
“因为他不喜欢我。”
“为什么他不喜欢你?”
“没有为什么,这世界上有喜欢你的人存在 那肯定就会有讨厌你的人存在,我们不需要去计较太多。不过,你刚才很勇敢,是你保护了我,对吧?”
“嗯!”鹤丸挖了一大口冰沙放进嘴里,“我喜欢你,所以才保护你的!”
三日月那时觉得哪怕全世界都讨厌自己,只要鹤丸还喜欢自己就足够了。
第三次是鹤丸初中的时候说的,三日月要去外地上大学了,鹤丸死抱着他不撒手。家人朋友都很无奈,只好让他抱着。三日月问:“我放假还会回来的,而且我们可以打电话啊,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因为我喜欢你,不行么!”

三日月每年假期都会回来,鹤丸渐渐从初中到高中,高二那年三日月成了鹤丸的国语老师,鹤丸的国语就突飞猛进的成了年级第一。各种作文瞎写的东西不断的获奖,老师家长都说着这孩子是天才,鹤丸在赞美声中把愿望清单上的“成为三日月眼中特别的存在”划掉了。重新加上了一条“成为三日月心里独一无二的存在。”

下午的课鹤丸没什么兴趣,他读的是本地大学,随时都能往家跑是一大好处,他决定翘课了。天气还不是那么暖和,鹤丸在风中抱着两杯热可可穿着一身单衣瑟瑟发抖的等三日月下课。
等到放学时间还不见三日月出来,鹤丸这才想起来,那家伙似乎是弓道部的指导老师。他扔掉了一杯喝空的热可可,试探着溜进了学校。这毕竟是他的母校,找到弓道部还是相当容易的。顺利溜进弓道部成功吓了三日月一跳。
三日月简单交代了几句,之后被几个女同学强行赶出了学校,那几位还口口声声说就算是三日月老师不在我们也不会偷懒的所以就赶紧休息吧。
三日月似乎也没办法应付现在年轻女孩的调皮捣蛋,不过反正都被踢出来了,只好跟着鹤丸瞎逛,“鹤突然过来,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玩么三日月老师?”鹤丸嬉皮笑脸的将热可可递给了三日月,“给。”
三日月接过可可打量了鹤丸全身,立刻把杯子塞回鹤丸手上,将围巾摘下来,紧接着把鹤丸裹的严严实实的,“冬天穿单衣不嫌冷么?”
“这不是有你呢么。”
鹤丸悄悄地在厚实的围巾嘟囔了一句,三日月似乎是听见了悄悄地看了脸颊有些泛红的鹤丸一眼,轻轻地笑了一声,有意无意的将鹤丸拉近了一些。
鹤丸觉得两个人瞎逛好像也不会有什么不对,其实三日月的目的倒是明确的很,在鹤丸还没察觉的时候来到了山林里的神社。
“你要和我说什么吗?”三日月停了下来,转身对鹤丸笑道。
突如其来的问话让鹤丸后脖子上的毛小小的炸了一下,是了,三日月每次温柔的朝他笑的时候眼里的月亮就想是有魔力一样,勾着鹤丸的肾上腺素往上冒。
“啊···没事···有话说的话早就给你说了,对吧···哥···”鹤丸支支吾吾的,心里在不停的犹豫——要不要再说一次“我喜欢你”,这句话明明对他说了那么多遍,唯独这一遍在他心里憋了好几年死活说不出口。也许是因为这一次的“我喜欢你”不再是友谊或是亲情。鹤丸也不是那种会犹豫的人,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一旦犹豫就立刻放弃了——除了这件事。
“忍住好几年都不说,鹤丸,我还真是刮目相看了啊。”
“什···”
三日月的体温比鹤丸的高一点,就一点,但是足以让鹤丸感到热的发烫。他现在只比三日月矮一点点,是他一低头就能碰到的位置,金色的眼睛有些无措的撞进了三日月的心里。
一肚子坏水的老狐狸终于憋不住了,亲昵的蹭了蹭鹤丸的前额。
“你高三那年我不小心看到了你的愿望清单,是你让我帮你从你的书桌里拿复习资料回家的那次,你的本子就扔在里面。”
鹤丸恨死了自己的大意。
“完成了的就划掉然后补上一条新的,然后在已完成的后面写上完成时间。”
跟着三日月的话鹤丸脑子不受控制的闪过自己写过的愿望。
“一个人吃完超大份冰沙,是高一做到的?”
“行了别说了···”鹤丸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被三日月抱在怀里的这个状况,他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没什么地缝他只好把三日月的怀里当做沙子,和秃鹫一样使劲把头埋在他胸口,然后他听见三日月的声音四面八方的环绕着他,“最新的那一条划掉了么?”
“没有···”
“你还要等多久?”
“大概···大概情人节···七夕也有可能···那什么···圣诞节也行···新年也可以···”
“哪一年的?”
“····”这个臭老头子坏得很!!!
“你可以划掉了,就现在。”

鹤丸很快走出了“好尴尬放我去死好不好”的境地。一切似乎都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他们两个少见的去了居酒屋喝酒,今年鹤丸刚好二十。
“你不是也憋了好几年,好意思说我···那你吓到没有。”
“吓到了,”三日月温和的回答道,如果不是鹤丸知道三日月酒量好他真的要以为对方喝醉了,“当时我开车回去的时候闯了一个红灯,所幸没什么车,没有造成事故。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把资料给了你。”
“当时我家还没人,还是我做饭给你吃,还给了你好多小光做的点心。”
“这样想想我定力还真是好。”
“真会夸自己啊···然后呢,之后你怎么想的?”
“我试着用恋人的视角去看你,结果发现我似乎喜欢上这个感觉了。”三日月轻轻地和鹤丸伸过来的啤酒杯碰了杯,“因为不管怎样你都是鹤丸国永,我喜欢鹤丸国永,就这么简单的想通了。”
“真草率啊。”鹤丸灌了一大口啤酒,“要是反过来的话我可能会立马跟你说清楚吧,不过后来会不会反悔就不好说了,啊,这简直就是垃圾故事片里的渣男行为啊我。”
“不过你也没这么做不是么,幸好啊,要不然我可能就会被狠心抛下了。”
“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鹤丸似乎挖掘到了三日月的一个新的属性,这家伙居然是白切黑的么,不过也没有那么黑?三日月哈哈笑着含糊自己的心机,他不怎么耍小心眼,但是对于鹤丸,一切都得谨慎。
“你那一条愿望划掉了么?”
鹤丸似乎才想起来他的小本本,左翻右翻找着了这个现在对他好像并没有什么用处的本子。郑重其事的划掉了“成为三日月心里独一无二的存在”,并且在后面一笔一划的标上了今天的日期。
“后面写什么好呢···”鹤丸想了又想,三日月也只是静静的给他足够的空间。
他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事情他想去做了,他突然理解了那些追星女孩的感觉,那些家伙们每天都在说哥哥看我一眼我就死而无憾这样的话,现在就算让鹤丸原地去世他好像也没什么意见了,他似乎有点低估自己兴奋地心情,表面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
可是如果现在原地去世好像会让面前这个人伤心吧。
“三日月,你觉得什么样的死法是最好的?”
三日月似乎很诧异,不过还是给了答案,“寿终正寝吧,无病无灾什么的最好了把。”
鹤丸点点头,最终还是落了笔。

“请让我完整的死去。”

fin


是文手三十题里的,用“请让我完整的死去”做结尾写一篇甜文,下一题是用“让我回去”做结尾写一篇甜文
新年快乐!!我说我没出坑就是没出x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