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花舞月咏谈(六)

花舞月咏谈

军官爷x舞姬鹤
平安历史捏造有
私设注意注意注意!
(也许)R18
这章没有下章吧大概。
————————————————————————————

“枞棠小姐,你说…三条家害的鹤变得如此?!”

“是…是的…三日月大人…您…不知道么?”

“…不知…”三日月语塞,他真的不知此事,否则也不会主动找到鹤丸。“我想…我有必要知道…鹤丸口中的事情原委。”

“好。”

三日月从枞棠的口中得知了整个事情。谢过枞棠,三日月匆匆赶回家中。趁着深夜,打开了三条家的书库。按理说,作为少当家,不用这样鬼鬼祟祟的,直接吩咐下人拿来要的那本就好。可是重点是!他完全不知道要找哪本啊!!只是只觉告诉他,也许这里会有线索谁知道是哪一本?!听枞棠说是三条抄了五条的家。但也是市井留言,况且鹤丸当时根本不在京都,也是事隔多年回到京都听得那些人胡扯…没错,三日月从心里不打算相信那些事。

还有更重要的,书库的最里面是谁都不允许去的,但三日月记得,就在鹤出事的那一年,三条宗近,他的父亲大人下了这个命令。

“啊啊…根本找不到啊…”当三日月第三次被书架上的灰尘呛得剧烈咳嗽的时候,他打算放弃。一旁的蜡烛也要燃尽了。

算了…明天再说吧…

三日月放下手中的书,拿起蜡烛往回走。到门口的时候,原本好好关上的门被打开了。

“三日月,我希望你解释一下你在这里干什么。”

“石切兄长…”三日月,脑筋直跳…内心都快崩溃了被谁撞见不好,偏偏是这个石切丸?!小狐和岩融糊弄糊弄还是可以瞒过去的,试问这位怎么糊弄法!

“如你所见,我在找一些书。”

“常用的书都在外面,去里面那个房间做什么?我记得父亲大人明令禁止过。”石切丸盯得三日月心虚,看三日月不说话石切丸又道,“我记得里面是三条家的一些记载,嗯?所以…你要哪一本?”

“石切兄长…”三日月,看着忽明忽暗的蜡烛映着原本温和的兄长大人,他说不出谎话“很抱歉…我想知道真相。”

石切丸看着低着头的三日月,时间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含着泪低头认错的三日月又从脑袋里冒出来。小时候的三日月因为父亲严厉的管教没少挨打,有时连石切丸都忍不住叹气,那么好看的小脸被打的通红…石切丸摇了摇头,不是心软的时候。

“因为什么?鹤丸国永?”

“……是……”

石切丸早已猜到答案,清了清嗓子,换上严厉的语气“回你的房间去,以后除了日常工作,不允许出这个家门!”

“可是…”三日月还有很多疑问,比如看样子你们都知道这是问什么就我不知道?!又或者,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想说的话,被突如其来的黑暗打断了。

烛火摇曳了两下熄灭了。黑暗中只是传来了三日月低低的叹息声。他轻声说了声“是。”便低着头擦过石切丸走向自己的屋子。

“你要清楚,你是谁。”

石切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三日月脚步一顿,好看的眼睛移向自己的兄长大人。

“我一直知道我是谁。”


鹤丸再一次趴在樱花树上吃着茶果子“啊啊两周了啊!三日月你死哪里去了啊啊啊啊!说好带我走的啊!”“鹤丸国永!丫的你给我下来!”枞棠呆在树下看着吃着茶果子的鹤又想哭又想笑,“给我滚去前院去啊!”

“老妈你怎么能这样!有没有一点中年妇女的修养啊!”“谁是中年妇女老子年轻着呢!”“我都叫你妈了你还不老啊!”“本来要让你叫我姐的啊!你非要叫妈!”

就这样,连吵带闹,鹤丸被枞棠从树上揪了下来,“还真是只鸟啊你!”

枞棠鹤丸看着枞棠,扑哧笑了“老妈你要是在这么口是心非可就真的没人要了!”“老子这样本来就没人要,不像你,这么多人抢着要你。”

鹤丸笑了笑,带上了面具,走向前院。转过身的枞棠听见了隔着面具的声音“我知道老妈为我做了多少,所以为了报答老妈给的惊吓,我还是勉为其难被他们抱吧…”

枞棠忍了很久,蹲下来抱着头哭了出来,“对不起,对不起,鹤…是我的错…我太没用了…”

所以…

所以…三日月大人…拜托你,把他拉出去吧……


鹤丸觉得自己的胃里正在翻江倒海,是的他酒量不错,可他的胃就没好过。

“啧。”低声咂了咂嘴,胃里的呕吐感和身边弥散的恶臭味让他更加难受。扶了扶快要滑下去的面具,鹤丸的手突然被拉住了,他的第一反映就是“完蛋了…又来!”但随后,他被拉出了人群。身后传来了叫嚣,但是拉着他的人速度很快,把鹤丸拉进其他的房间,鹤丸,实在是难受的不得了,看刚那人也没什么反应,捂着肚子扶着床沿坐下。鹤丸以为是三日月,可抬头一看,一头黑发的青年站在他的面前。

“你谁?”鹤丸身体不舒服极了,不同于往常的胃病,貌似是病了…?

“五条,”黑发青年说道“我的名字是五条涟,鹤丸兄长。”

“什么?!”鹤丸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腾的从床上站起来,“你说什么?!”

“我的名字是五条涟。”

“你叫我什么?”

“兄长大人。”

啊啊…这可真是充满惊喜的人生啊…

“别闹了孩子…五条国永早死了,我也不是你哥…”

“父亲大人还活着,他现在想要用你压垮三条。”自称五条国永儿子的人,申请严肃的看着鹤丸。

“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却没打算当回事,毕竟,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用自己压垮三条?父亲大人是疯了还是傻了…不对,还不知道这人从哪来的…“想跟我套近乎?还是说你要上了我?真抱歉,如你所见我今天不舒服…也没发让你舒服。”

“不是的,兄长大人!请听我说!父亲…五条国永还活着。当时,父亲大人送你出了京都…没多久,三条家接到命令说抄五条,三条放火烧了五条宅邸。但是父亲大人活了下来,现在靠着母亲大人重整旗鼓,准备向三条复仇,但是…道具确实嫡长子…也就是您,鹤丸兄长。”

“哈?话说你又是谁?私生子?”

黑发青年艰难的点了点头。

鹤丸觉得除了肚子,头也开始疼了“我拿什么信你?”

五条涟从怀里掏出了一枚印章,“我想这个,兄长大人也有吧。”

鹤丸一看就知道,五条家的印章,确实他也有一个。他有看向五条涟,“好吧好吧…所以他想干嘛?”

“他?”

“五条国永…”

“是父亲大人…”

“如果真如你所说,妈的我这个嫡长子都被当做道具了我干嘛还认这个父亲?!”

五条涟不说话了。鹤丸又觉得从胃部传来的疼痛更加剧烈了,没好气的冲着涟喊道“赶紧说!”

“父亲大人想要通过鹤丸兄长,给三条家扣上【包庇五条】得罪名”

啊啊这可真是自我毁灭式的复仇…“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想保护三条,我就不要再接近三日月。”

“是的。”

“啊啊…头疼…那什么,是叫涟是吧…那什么…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应该是和五条国永一个战线的吧?”

“我…我也想复仇…但是……我不想害死兄长大人。”

“你还真是…”鹤丸觉得一阵眩晕,眼前满是雪花“傻啊……”

“兄长大人!”



三日月在房间里放下笔…心跳加速?是熬夜的原因?

软禁还真是不好受啊……


TBC
————————————————————————————
再一次自我厌恶
石切papa我不是黑你!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