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太中 刑侦pa】生声(11)

睡太晚会猝死。

中原中也下车前想到。他在横滨通往东京的电车上睡了个昏天黑地,都怪太宰治大半夜说什么奇奇怪怪的话,搞的他快四点多了还瞪着个眼睛在沙发上躺尸,今天早上不到七点就被早起的太宰洗漱的声音吵醒…

脑门突然被拍了一下,一点都没有什么怜香惜玉的意思,中原中也猛地惊醒。

“到站了。”

四十分钟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刚好够靠在旁边人肩膀上打个盹。

中原中也拉着他砸到脚背上的黑眼圈儿打了个哈切。

“你到睡得舒服,我可是被每一个上车的人盯着看了好久。”踏出车厢时,太宰和中也抱怨道。

中也重新扣好了帽子,“那你不也没叫醒我吗?回去的时候让你靠着我可以吧?”

问题是那个吗…太宰治暗地里把眼珠翻进了天灵盖,搞不懂蛞蝓精的脑回路,要是搞懂了可能自己也成蛞蝓精了。

“你不是说知道乱步先生平常在哪儿呆着吗?”

两位迷失在电车出站口的成年男人抱着手机地图对着银座一丁目极其迷茫,其中一个还是本地人。

“当然知道,乱步先生日常就是坐在警局的警视长的办公室里吃零食啊…”

“那就快去啊!”

“我不是在查电车吗!”

“刚刚为什么要上来啊?”

“我不常来这边坐电车我也不知道啊!”

……

“这个这个,从这里下去…然后从上野这里出来…你平时怎么上班!”

“走路啊…”

“居然吗?”



大型起大早赶晚集现场,两个人从出家门到敲响福泽谕吉办公室一共用了三个小时。

“进来吧!”

不是福泽谕吉的声音,回答时还带了嚼薯片的声音,大概就是江户川乱步。

中原中也推门进去后,发现福泽谕吉并不在,只有江户川乱步抱着快看完的一本侦探小说躺在沙发上嚼零食。

“哦…可爱帽子君回来啦!”乱步嘿咻一声坐起来,将小说抛之脑后,“怎么样呀,解决了吗?”

虽然福泽谕吉不在,但是中原中也在乱步面前也没有丝毫放肆和不敬,太宰看得出来,东京这边是打心底里尊敬这张王牌。

“如果是单纯的杀人案件,已经圆满解决了…上个月结的案。”

“那为什么现在才回来?”乱步眯着眼睛盯着中也,抬头又看见他身后跟着的太宰。歪着头思考了一两秒,“哎呀…看样子是遇到麻烦事了…”

中也苦笑了两声,“其实…”

“stop!”乱步做了暂停的手势,叉着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我可没说要帮忙。”

意料之中,太宰没抱多少希望,要是随随便便就能请的动,东京警视厅也不至于天天年底冲业绩。

他看向中也。怎么办呢?特地跑回来可不是来吃闭门羹的。

“东京站的红豆馅饼。”

“我平时也能买的到吧。”

投其所好用食物来讨价还价啊!说真的东京这边真的没问题吗,怎么看都像是初中生之间出现的对话吧?

“再加生巧店的巧克力蛋糕!”

“福泽老师会给我买啦,不行不行。”

“唔——涩谷区那家乱步先生一直想吃的芝士锅!不能再多了!”

唔啊,下血本…太宰治自然知道中也说的是哪家店,那个死贵死贵量又少但是无敌好吃的芝士锅,他一直想吃来着,甚至放在了计划清单里,没想到他还能蹭上这一顿。


车达芝士和马苏里奶酪开始在石锅里煮的咕嘟咕嘟冒泡的时候,乱步将菜品一股脑的倒了下去。

第一口裹着芝士的鸡肉串进了嘴,本就鲜嫩的鸡肉被煮的更加甘美,没有多余的调料,仅仅是热乎的芝士就足够香甜。

“唔…真幸福…芝士就是力量啊!”

太宰将木签扔下,不管中原中也怨恨的眼神,自顾自的去拿锅里的生菜卷。

没有腻歪的口感,嘴里也没有食物发酵过头的酸味,芝士的甜腻被生菜卷中和了,咯吱咯吱的咀嚼声裹着厚重的黄色浆液,很容易让人以为自己置身天国。

“中也,我们在家里也做吧?这个…很简单吧?”

“哈?那好麻烦的…”

“反正你也不会做饭,食材就拜托你了,剩下的交给我…虽然不一定做的这么好吃,不过肯定要比其他发酵过头的点要好吃就是了。”

“少自说自话了,为什么食材是我负责啊?”中也嘀嘀咕咕了几句,这种东西多来几次他的钱包可就一去不复返了,偏偏这人还自说自话的要在家里做,锅子啊芝士啊什么的本来就很难选啊…不对,他怎么开始认真考虑这件事了。

“总之,乱步先生,这下可以麻烦你看看这次的案子吗?”

乱步鼓着嘴,咽下了嘴里的土豆块。

“可以哦,现在就让我看看吧。”

中也把昨天芥川和敦火急火燎送过来的资料夹递给了乱步。

乱步一边翻看一边从锅里又捞了一串肉丸子。

“你们看过了吗?”

“看过了。”

“那说一下你们的结论吧”

中原中也放下了筷子用热毛巾擦了擦嘴,芝士的醇香还挂在嘴巴边。

“因为是从报社那边偷拿来的消息,照片很模糊,但初步断定是枪伤,致命与否还未出结果。”

“又是一件被抛尸的案件呢…”太宰也放下筷子,喝口水不慌不忙的开了口,“周围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血迹…貌似草丛上是占了那么一点…但是如果是枪杀,这么点血迹总归是不对。”

中原中也向后靠了靠,后脑勺轻轻在木制沙发背上磕着,企图用这种方法再倒出来点什么有用的线索。最终检索无果,脑子里只有404,信息太少了啊…

“就算只是普通的警用手枪,在我国也是违法的…除非…”太宰食指蓄力弹在了玻璃杯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那人本身就是警察。

“别瞎想了…”乱步啪的把手里的资料册合上,毫不犹豫的扔了回去,正砸在太宰胸口,“那个地下赌场,帽子君知道吧?”

中原中也点点头,瞟了眼太宰,又若无其事的做了说明:“只在周四晚上开启的赌场…因为幕后的黑帮是合法,而且还偶尔做慈善,上面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解说完毕后,他才又问道:“有什么关联吗?”

乱步咧开一个胸有成竹的笑,“是枪杀没错,是P22系列的枪,这个可没有纳入警用手枪的范围…所以是违法走私哦。大概地点是那个地下赌场,交易时间不知道…不过蹲一蹲总是能蹲到的。”

“P22啊…”

“真是颇具戏剧性的枪。”中原中也嘀咕了两句。

“正因如此,你们才有可能蹲到在地下赌场的交易”乱步放下了筷子,双手合十,说了句多谢款待,在座位上站了起来,命令一般挥出手臂,指着坐在对面愁眉苦脸的两个人,斗篷的一角还不小心蹭掉了筷子。

“好了!你们已经得到名侦探的指点了!这点小事对你们来说根本不在话下!帽子君快点做完任务回来啦!”

接着,指在两人之间的食指又移到了太宰眼前,“还有这位高个子的搭档先生,最好不要感情用事哦,这是来自名侦探的忠告!”

太宰蹙起眉头,顺着乱步的话指了指自己,不可思议般的笑着问,“我?我可是最不会感情用事的那个,不过还是谢谢名侦探的关心了。”

乱步撇了撇嘴,显然是不高兴了,眯起的眼睛悄悄睁开了一点,露出了绿色的眼瞳,严肃且郑重其事的重复道:“不要感情用事,这是名侦探的忠告。”

不过旋即又转头一身正气理直气壮命令中也:“把我送回去!我不认路的!”

“嗯嗯嗯想到了…”中原中也有些在意的向太宰的方向看了过去。

可对方连点感情波动都看不出来,察觉视线后,转头向中也眨眨眼睛,鸢色眼瞳无辜极了,“你要指望我结账吗?”

“……迟早从你身上讨回来…”




东京警视厅楼下,没戴围巾的中原中也被冷风灌的瑟瑟发抖。扭头一看太宰治穿着高领毛衣敞着大衣扣子一脸若无其事。

“总之…”

“什么?!风太大了!”

“总之!”

“什么?!”

太宰治拢着耳朵嬉笑着凑近中也。中原中也闭着眼睛忍着暴起的青筋,把手迅速伸进了被高领毛衣裹着的脖子里。

一声惨叫贯穿云霄,中原中也满意了,这才开了口,“今天不是周三吗,赌场是明天晚上才能去吧…总得找个落脚点。”

“所以要去开房吗?”

“你对开房有什么执念吗,我家就在东京吧?!”

中原中也的家就在上野,走路去警局也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上野的住宅用地足够紧张,根本没有一寸多余土地盖小洋房,只有围着地标的高层建筑,灯火通明的照着东京的夜晚。明明离神乐坂并不是很远,但气氛却完全不同。

中央区离海较远,和横滨这种港口城市的空气有极大的不同,少了些腥咸多了点甜腻。霓虹灯照亮了整个夜空,小巷子里的黑猫也无处躲藏。

“到了。”

只走了大概六七分钟,小区门口就立在了眼前。

“真够大的小区呢…”

“闹市区有栋房的你说什么呢?”中原中也一点都不留情面的挖苦太宰治。

“那是森先生的住宅,房产证又不是我的…我要是出来住也就只能住公租房了。”

七拐八绕,中原中也领着太宰治在绿化格外细致的小区里穿梭,走到了最里面一个单元,太宰治眼看着他摁了顶楼的电梯按钮。

“真符合你的作风。”

“什么啊…是因为当时看的时候只有顶楼了啊…夏天热冬天冷的,铺的还是木地板,打理起来麻烦死了。”

中原中也一边找钥匙一边抱怨着,他将钥匙从旅行用中号斜挎包里翻出来的时候,太宰看到上面挂了三把钥匙——一把是东京这边的,一把是横滨的廉价租房,一把是太宰家的备用钥匙——下次忘记带钥匙的话,倒是不用撬锁了,太宰偷偷的想到。

电梯门叮的打开了,太宰治跟着中原中也走到了走廊靠东的一扇门前,眼看着他将钥匙插了进去。

中原中也拧了一圈突然就被握住了手。

“干什么啊突然…”

太宰拧紧了眉头,愣是把中也的手连带钥匙从门上拔了下来。

“你有请人定期打理家里吗?”

“没有。”中原中也也被弄得紧张起来,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发生响声地把钥匙收了起来。

“家里养了大型犬吗?”

“没有。我一个人住,也没有恋人,家人也没有我的钥匙。”中也看太宰严肃的样子,突然觉得大事不妙,“难道说…”

“嗯…动作还挺快的。”

太宰治将左耳轻轻贴在门上,“介意吗?”

“不介意,你听吧。”

得到答复后太宰一边听着门里的动静一边从口袋里磨出一个小卡子,将它掰成了直线,慢慢的放进了锁孔。

“声音果然不对。”太宰沉着眼神喃喃道,“你转钥匙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你的门被小心翼翼的翘过啊。因为这种高层的窗户玻璃都是加厚加固的,如果从高空打碎玻璃一定会有很大的声音,可能会引来邻居报警,满地玻璃渣也不好进来,但是悄么声的撬锁可就不一样了。”

“进家里的时间呢,有没有断定…”

“这个我真的猜不到。”太宰沉吟了一会儿,低声说道,“如果是选择我们吃完饭从涩谷回警视厅再回家的时间,时间差只有十到二十分钟,那也太快了。”

“那是从我们离开横滨就埋伏好的?”

“那路上下手岂不是更容易些…”

“我们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有几个…要破釜沉舟进去吗?”

“这个节骨眼还是不要用命开玩笑,我们可没带配枪。”

回到原点了。

“开门吧。”中原中也将太宰拽到了身后,将钥匙重新插进锁孔,转完了最后一圈,“我拉开门之后逃到墙角那里。”

门拉开之后,两个人迅速退到了更东边的墙角阴影里。

该说不负众望,中原中也数了三十秒,家门口果真出现了两个穿着黑色兜帽戴着口罩的两个男人。这身打扮在现如今的冬天,根本不会有任何人怀疑。

没有时间做过多观察,只能判定兜帽衫的横兜里揣着什么武器,并没有拿出来。

两人迅速离开了,走时还不忘将门关上。

“喂喂…这下可真不敢进去了…”

“是啊,这步棋双方可都走的不太妙。”

两人悄悄从阴影里出来,快步走向身后的另一个电梯间。

眼看着电梯一步一步爬上了28层。就在电梯门叮的一声准备打开时太宰拉住中也的手闪身进了安全通道。

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太宰拉着往上跑了一层,停在了紧锁的天台大门前。

“你…!”

“嘘——”

太宰近乎强硬的将中也拢在自己身前,捂住了他的嘴,卡着楼梯的死角靠余光向后看去。

中原中也的鼻息喷在他手上,扰的他心烦意乱,还得注意着身后的动静,根本说不上什么游刃有余。

果不其然一个和刚才不同的,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紧随其后,他没有戴任何遮掩容貌的东西,太宰可以看到他眉角有一道疤。

那人低声咒骂了一句,冲耳麦里喊道:“他们在安全通道!”

说着立刻冲了下去,大概下了半层不到,太宰治便放开中也拉着他迅速跑向电梯间。

“在上面!”

身后立刻传来了命令,楼梯间的回声把杂乱的脚步声夸张放大,他们步步紧逼,两人也确实快要无路可退了。

中也先一步摁了电梯按键,所幸电梯还停在顶楼。

侧身进去之后,他迅速摁了1层后电梯门缓缓关上,就在男人赶到摁向电梯按钮时电梯开始下降了。

两人都靠在墙壁上松了口气。

“你怎么发现的…”中也扭头看向太宰,对方也是气喘吁吁,手心里冒汗。

“直觉吧。”太宰悄悄松开了一直拉着的中也的手,对方今天并没有戴那副黑色手套,紧握在一起的时候,中也掌心的温度悄悄传到了体温偏低的太宰那里,“刚刚真的要吓死我了…”

中也轻笑了一声,仰头靠在电梯间里,“你也会害怕?”

“怕啊。”

太宰治怕死了,他真害怕一直走在他前面的中也打开电梯门遇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又或者今天没有跟他回来,明天就会出现这只笨蛞蝓因公殉职的消息。

那他可就没有搭档啦…

“还没完呢,没有逃到安全的地方去,没有彻底摆脱跟踪,都还不算完!”

中原中也站直了身体,将一直挂在一边肩膀上的旅行背包跨在了另一边肩膀上,将背带调短了一些,移到了身后。

“真麻烦真麻烦,这下可摊上事情了…”

就算这么抱怨着,太宰还是卸了他那把懒骨头,站直了走到中也身前,抬起一只手,极低的放在身侧,不着痕迹的将中也护在了身后。

电梯停了下来,两个人迅速冲出了电梯间,从楼道的后门绕了出去,窜进了绿化带里。

不就楼道口就出现了刚刚见到的三个人的身影,他们谨慎极了,并没有拿出能做为武器的任何东西——他们惧怕着监控摄像头。

三个男人四周张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太宰和中也逃亡的身影,穿西装的男人似乎是收到了什么讯息,对着耳麦答应了几句,带着另外两人迅速离开了。

冬季的绿化带并没有那么茂盛到可以挡住两个成年男人的身影,不过还好天黑的早,行人足够多,将两人拢进夜色,逃过一劫。

中也率先从绿化带里跳了出来,太宰跟在他身后。

“算是告一段落了吧,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在有人了,这可还不到七点,他们也真敢做。”

中原中也疲惫的松了口气,上回被逼成这个样子的还是前年他刚入队的时候呢,“是真心想灭口吧。”

“现在SNS上全都是声讨警方的言论,在这个风口浪尖上伪装成因公殉职,网上也会是一篇叫好,过不了多久这件事情的真相就会石沉大海,真是一手好算盘。”太宰讪讪道,“这下好了…为了避免他们半夜来袭,家也回不去了…”

太宰在说回不去家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瞥了一眼中原中也,发现对方并没有否定,而是点了点头,无奈的拍了拍他胸口,“好了,如你所愿,得去找个酒店住了…啊啊有家回不去真难受…”

“家里有什么吗?”

“一盒大桶的过期酸奶和几套贵死了的正装,还有估计一片狼藉的书房。我没在这边放什么资料,卷宗也都在警视厅办公室,这算是万幸了。”

上野的商务区酒店很多,两人非常随机的找了一家。为了避免网络追踪,两人并没有选择线上订——毕竟连中原中也家都能查到,再继续使用实名认证的网站风险太高了。

太宰开始兴庆自己提早把爱丽丝送到了织田作那里,他都不知道自己家有没有遭灾。

“先生是怎么支付呢?”

中原中也拿出信用卡的时候被太宰摁回了钱包里,将钱夹里比较新的一万日元的纸钞递了出去,“现金,尽量找给我旧钞可以吗?”

察觉到中原中也疑惑的眼神,太宰低声凑到他耳边解释道:“旧钞指纹比较杂,提取不出有效信息。”

“钱夹呢?”

“暂时不用了,一会儿就扔掉…真可惜,是个好看的小姐送给我的呢。”

中原中也自动忽略了后半句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多余解说,“一级戒备啊…”

“那有什么办法,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被谁盯上的…而且如果是从涩谷跟踪过来,中也暂且不谈,我和乱步先生竟然一点都没发现,你不觉得很可怕吗?”

“什么叫我暂且不谈啊!”

柜台姐姐找钱时看着面前的两人窃窃私语,面露复杂,尴尬的咳了一声,准备将零钱递给太宰时,震天响的摇滚乐响了起来。

“你换一个吧,乐队也有别的歌吧…”

“不说那个,是乱步先生打来的。”

准备接起来的时候太宰又及时出手摁掉了,拿着房卡拉着中原中也刻不容缓的离开了前台。

前台小姐刚刚递房卡出去的手还悬在半空,“现在的年轻人都那么着急吗…”



在太宰拉上窗帘关着灯用手电筒把整间房子都照了一遍,确认没有窃听和录像设备之后,乱步又打来了电话。

太宰对中也点点头,中也这才一边摁亮了灯一边接起了电话,没想到对面是个老成稳重的声音,反差令中也愣了一秒。

“一级戒备啊,中原。”

“福泽老师…?”

“是我,今天早上我去了横滨给森老师做保证人,顺便去找了你们,结果你们科室所有人都被暂时停职了,听你们的部下说,你们来了东京。回来之后,乱步告诉我你们来找过他。”

“啊…是这样…”

中原中也摁下了免提,两颗脑袋凑在了一起,仔细听着福泽接下来的话。

“我的手机极可能被监听了,所以用了乱步的。”电话那头的福泽停顿了一下,“你们两个在一起吗。”

“在的。”中也应道,心里忐忑着福泽接下来的安排。

“你们两个人现在是停职查看,虽然成功逃到了东京继续调查案子,但是属于违规。”

“是。”

“按理说,不应该给予你们任何帮助,作为你顶头上司的我,也应该接受调查。”

“是…”

“但是,”福泽加重了语气,“有个放心不下你们的人拜托我,让我帮你们一把。”

太宰不用猜都知道是森鸥外说的。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如此坚持,但是总有他的理由。”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都默不作声的听着。

“太宰,在听的吧。”

“在的哦。”

“他让我告诉你,最终站在罪恶面前的必须是你。”

太宰治竟愣了半晌没有接话,之后只是无声的点了点头,似乎是忘了电话那头看不到他的动作一样。

“我会发地址过去,之后立刻来这个地方找我,我有东西要给你们。”

“东西…是指…”

“你们没有配枪吧。”


——————

我考完了四级我不学习了!!!(不是)后面还有考试月我不干啦啊啊!!

P22枪的戏剧性是因为这个系列的枪被007拿过几部电影了,对,就是那个詹姆斯邦德!我爱他!!!(ntm)

最近看了好多刑侦电影电视剧,长进了不少,把之前不合理的地方全部推翻重来了…所以磨的慢了一点…

下一章就是喜闻乐见赌场pa!!!我嚎的好大声你们听见了吗!!!!!!

最后例行鞠躬!🙇喜欢的话请一键三连!不要下次再说嘛!!!!

请评论区找我玩儿!!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