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百物语(三)

•这章公开两人的身份啦!你们猜对了嘛

三日月遵守约定,只要放学老师不拖堂,就一定会去神社,鹤丸每天都会在山下面等他,那只妖怪还在那里,但是只要鹤丸在他就不敢出来。
“鹤,”三日月像往常一样坐在台阶上,鹤丸躺在他膝上,“那个头绳呢?”
“头绳?啊…你说那个啊…坏掉了。”鹤丸说的半真半假,“那么古早的东西很容易坏的——在上次回来的路上我扔了…”
三日月知道这话可信度不过百分之五十,但想想鹤丸既然那么珍视那根发绳,现在却说把它扔了,估计是已经做了什么觉悟吧。现在想想却很不可思议啊,“你为什么能呆在神社里?一般妖怪可都进不来。”
“我可不是妖怪!”鹤丸噌的坐起来,“我没跟你说么?!我可是!神!”
“神?”三日月可不记得高天原上有这么一位神明,“那你有神社么?”
“没!”鹤丸说的自豪而又果断,反倒觉得没神社是他的骄傲一样,“我不是普通的神!也不是妖怪!”三日月心想你不是神又不是妖怪正常人还看不见你你到底是啥啊…“好好好,那这位神大人是什么类型的神明呢?”高天原之上有福神,武神,可鹤丸…他实在猜不出来。
鹤丸说的高兴,站了起来,双手叉腰,他脸上因为激动有些红晕,夕阳洒在他的白色和服上,到真有些神明的样子。“我?我可是…”鹤丸说道一半停了下来,语气变的柔和了起来,“我是守护神。”
“守护谁的呢?”三日月问道。
“你。”
三日月看着鹤丸的眼睛,他没有半点撒谎的意思,空气突然沉默了,连刚刚不停在鸟居上鸣叫的乌鸦都停了下来。鹤丸只是笑着,不在做过多补充。
三日月沉默了一会,笑了笑,“那真是我的荣幸,能让神明大人来丰苇原中国保护我。那我以后的命可都交给你了。”
“别太信任我啊!”鹤丸被这个完全没有吓到的反应惹的有点生气。
鸟居处传来的脚步声和喘息声惊跑了乌鸦,三日月站起身,看到正是那个前两天同莺丸说的那个女孩,“星野同学,怎么了?”三日月摆出一贯的笑容。
“终于找到了…”星夜喘着气大步走了过来,“三日月宗近,你得管管。”
“欸…?”
忽然的大风吹起了沙子,三日月下意识的退后了几步,星野喊到“那家伙要来了!”随着他的喊声,那个曾经袭击过三日月的大妖冲了上来,跟那天的气势完全不一样,三日月反射般的把星野护在身后。鹤丸向前一步,挡住两人,下意识的摸了摸腰间,却什么都没摸到。
“你能看见?!”星野问道,“不是问这个的时候!”
“回答我!”
“是,能看见。”三日月竟被女孩的气势逼得没办法,“有两个妖,不,一个,另一个是神。”
“神?!”
“你看不见?”
“我看不见,但能感觉到,但是你说的那个神…我连气息都触碰不到,真的确有其人么?”
“三日月!”鹤丸看着站在神社门口的那只大妖,虽然它进不来,但这么一直僵持着也不是办法,“你一会带着她冲下去,我来顶住这玩意,这家伙不知吃了多少人,妖气涨了不少,我估计顶不太长时间,你出了神社就跑,别回头。”
“你没有武器么?”
鹤丸犹豫了一下,“没有。不,我就是。”
“什么跟什么啊…”
“他先前不敢上前是因为你我在一起,一会只剩我一个就不太确定了。”
“那我…”三日月想留下来
“三日月!我是你的守护神!”鹤丸转回身,“况且你希望你身旁的女孩因为你丧命么?她是来找你的。”
“知道了。”三日月低下头,拉起星野,“有什么事情我会解释的,现在跟着我跑!”
鹤丸开始像妖怪走过去,突然开始加速跑起来,三日月紧随其后。鹤丸蓄力起跳一脚踹向那只妖,那只黑乎乎的东西举起镰刀挡住,鹤丸顺势借力从镰刀上跳起,抬起另一只脚就踢了过去,三日月趁着这个空当穿过他的身边,加快脚下的步子往山下跑去。
一路下山都没带停的,跑到了山下,“你能自己回去么?”三日月问道。
“你要回去救你的神明?你能做什么。”星野反倒比三日月还淡定,三日月没打算理她,转身往回跑。“去找莺丸。”星野喊到,“去找他,比你现在回去有用。”
三日月讶异的回过头看着她,“还记得么,莺丸也知道你的状况。”
“你知道。”
“我知道。”
三日月有很多想问的,但是现在不是时候,三日月转身就往莺丸家跑,所幸的是离得并不是很远,边跑边给莺丸打电话,“喂,莺,嗯是我,一会再解释,我需要你帮忙。”
星野也跟了上来,三日月没有管太多,等他还差一个路口的时候,莺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莺…”
“鹤丸的事。”
三日月已经不想问到底为什么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事情的原委就他蒙在鼓里的事情了“是。”
“走,去神社。”莺丸跟着两个人往回跑。
上山到一半的时候,就看见鹤丸送楼梯上滚了下来,三日月连忙跑过去,把鹤丸拉住扶他站了起来,莺丸冲了上去,抬起右手,从手心处出现了一连串的矩形纸片,暂时挡住了飞来的妖怪。
“莺?”
“鹤丸你快点!”莺丸回神喊到,“我挡不住多久!”
鹤丸像回过神一眼转头看向三日月,眼睛紧紧盯着三日月,“三日月,你会用刀么?”
“会。”三日月想都没想,他对自己的剑道还是很有信心的。
“好,把手给我。”鹤丸伸出手,三日月听话的搭了上去。鹤丸身上霎时散发出白光,三日月感觉手里的手逐渐失去温度,并且不断发生形变,突然手里一空,下意识去抓的时候却抓到了一把银白色带着兵库锁的太刀。
“三日月宗近,让我看看你能把我用到什么程度吧。”脑海里响起了鹤丸的声音。
“那你可别吓坏了。”刀出鞘,响起了铮铮的声音。
“莺!”
莺丸闻声撤掉结界,三日月抬起手中的太刀,挡住了镰刀的攻击,左脚撑住身体顶了回去,接着便是一连串的攻击,不给妖喘息的机会。
“吼吼~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脑海里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要再来点刺激的么?”
“你现在可是——”三日月一翻刀面,做好攻击姿势,刀刃上赫赫然出现了鹤丸国永的脸,金色的眼瞳发着寒光,“我的刀,安安静静为我所用吧。”说着,三日月冲了上去,一个突刺击中了妖的腹部,那妖确实厉害,刀刃像插在海绵上一样,并没有刺穿,身后的镰刀眼看就要下来,被莺丸用纸绳缠紧狠狠拉住。
“那岂不是很没意思。”鹤丸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三日月突然觉得刀刃陡然变利,顺势一刀捅了进去,刺穿了妖的腹部,旋即刀锋一转,将妖拦腰斩断。
妖惨叫一声化为几缕黑烟,消失了。三日月跌坐在地上,自从上了高三就没怎么练习,突然这么高强度的动作让他有点吃不消。
“喂我说,别用完了就把我往地上扔啊。”手里的刀寒光闪了两下又化为人性,拉起了三日月宗近。
“所以…?不交换一下情报么?我挺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的。”三日月拍了拍身上的污渍,“星野同学?你也有必要坦白啊。”

三人一神就坐在神社前,大眼对小眼,“那么…谁先说?”星野开了口。
“你!”
“哦好的…”
星野木,能感知妖怪,早就发现莺丸和三日月不对劲,便放学跟踪他们,无意间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并且接二连三的学生失踪,不禁让她担心起了自己的安危也开始担心自己在大一的姐姐的问题,于是来找了三日月,如果能问清楚是最好,能解决更好。没想到半路上就被扑了个正着。
莺丸,阴阳师世家,现在还在学一些法术,但已经是万事屋的存在了,莺丸没想到自己学的法术还能有派上用场的一天,阴阳师嘛,自然是能看到妖怪的。三日月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和莺丸走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妖怪来骚扰了。他有一次来神社的时候遇到了鹤丸,他感觉鹤丸的气息不太一样,便问他是谁,鹤丸告诉他自己是神明,找人来的。莺丸估计是因为万事屋的职业病便问找谁,鹤丸说三日月宗近,找了上千年。

“剩下的,你让他自己说吧。”莺丸结束了他的独白。
鹤丸挠了挠头,闭上眼睛。
“哇!看见了!”星野木突然叫了一声。
“欸什么?”
“能…能看见了…那位神明大人!”
“嗯…普通人其实能看见我…就看我想不想了。事已至此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

“三日月,你第一次遇到那妖心里想的是什么?”
“想要一把能与之抗衡的刀。”
“于是我便出现了。”鹤丸叹了口气,“我本就是你的刀。”
鹤丸,太刀,铭国永,五条国永的最高杰作。五条家是三条家的外戚。当五条将鹤丸打造出来时,因凝聚心血太多,汇聚了灵气,便有了刀剑付丧神,鹤丸国永。那时候三日月和鹤丸差不多高,但确实是个人类。两人也玩得开,鹤丸就一直叫着三日月哥哥。后来五条死了,鹤丸留在了三日月身边,再后来…三日月也死了。
“他是人类,自然会有沉眠的一天。”鹤丸记得,自那天以后,他再未落过泪。
“于是,我来找你了。”鹤丸看向三日月,“不,我来和你相遇了。”
三日月轻声笑了笑,“那该我了?我很简单,我能看见妖怪,然后偶然遇到了鹤丸。莺,那天你看见了吧?”三日月指的是鹤丸去学校的哪一次,这样一来,鹤丸为什么会选择去他的教室兜一圈也说的通了,他是去找莺丸的,不过恰巧遇到了自己。
“嗯…看见了,但没说。”
“其实…”鹤丸再次开口,“嗯…那天我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有觉得是你,但是没想到真的是你……”鹤丸突然想到三日月不愿意将上辈子的东西扯到这辈子上,“不…那什么…抱歉…找不到合适的词了。”
“没关系,毕竟不想承认只不过是我的个人意愿,但想想若不是上辈子你我现在也不可能坐在一起。”
“yoooo…”星野木的喉咙里传来了低低的声音,“怎么了,星野同学?”
“不没事…比起这个,现在不该回家了嘛?”星野指了指已经黑透了的天色。
“啊对…”三日月像是才记起来他还有家这种东西一样,完了要被父上骂了,“莺,今天谢谢你。”
“不,我的职责。”
“那么,鹤,明天见。”
“嗯……?”鹤丸却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怎么了?”
“不,没什么。”鹤丸坏笑着挑了挑眉。三日月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离开了神社,往家走去。

刚进院子,今剑就扑了上来,“三日月哥哥!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嗯…剑道部有急事临时把我叫去了。”三日月编了个慌。
“真是的!今天你们怎么都回来这么晚。”
“我们?还有谁回来晚了?”
“客人!”
“欸……?”
“我是来传信的,爸爸说等三日月哥哥回来让他直接进他书房。”
“啊…知道了,辛苦你了。”

三日月走进书房的时候直接愣住了,“宗近,怎么回来这么晚?”
“对不起爸爸,学校耽误了点事。”
“你这孩子…算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鹤丸国永,是你五条氏叔叔的孩子,因为一些状况休学了三年,跟你差不多大。现在开始来我们家住,你们认识认识。”
“鹤…丸?远房亲戚?”三日月用询问的目光看向那个刚刚才道别的身影,鹤丸是神,比他快是正常,但是这远房亲戚的孩子…好像也没错?“鹤丸你…?”
“嗯是啊,我来啦!打扰你了哦,以后就要拜托你了,三•日•月•哥•哥。”
三日月心想哥哥个鬼啊!按辈分来我得叫你爷啊!
“你们认识?”
“刚认识哒,伯父你就别管那么多啦!”
“哈哈哈那刚好!三日月,屋子还没收拾出来,你和鹤丸今天先睡一个房间吧。”
“好的爸爸。”

三条家经商生意正有起色,照顾鹤丸不成问题,问题在……
“鹤丸国永你给我解释清楚!”三日月拉上自己房间的幛子就立刻把鹤丸压倒在地。“哎呀,下午就来了!为了保证你的安危我还专门去神社等你来着,想一起回家给你个惊喜然后就遇到了那个不识时务的妖怪。况且我说了吧,普通人可以看见我,要看我愿不愿意了。”
“你篡改了他们的记忆?”
“呀…有一点啦…不,不是篡改,只是把原来的事情想起来了一点点不是么?”
“狡辩。”
“随你怎么想。”鹤丸一脸人畜无害的看着三日月,“比起这个,你这样压着我,你哥会误会的。”
三日月起身看着小狐丸站在门口看着他,“yoooo…”
“啥?”
“没事,你继续,我还害怕你俩相处不太好特意来看看,看来我多心了。”
三日月白了一眼关上门的小狐丸,转身向鹤丸说道,“你为什么来这里?”
“我是你的守护神——现在是你的刀了,刀随主,不对么?”鹤丸靠了过来,脸颊不断贴近三日月的脸,“况且,你要考走了,我得想办法跟你一起才行,别的地方也不太平,所以,我就来了。听到了么,我现在休学中,你考到哪里我就在哪里上高中,知道么。”
“你非得以【人】的身份来陪我?”面对鹤丸越来越近的脸,三日月没有闪躲。
“嗯…成为人,是我的愿望。”鹤丸坐了回去,“况且,如果化为动物的话会很不方便。”
“我觉得动物反倒会方便一点。”
鹤丸抬眼看了看三日月,撅了撅嘴,砰的一声,一直仙鹤出现在三日月面前。

良久的沉默。

“你还是当我弟弟吧。”

TBC
——————————
今天双更了哦!我终于收了我的旗子!
于是你们猜对了么!
三日月宗近,千年前为三条世家子弟,和付丧神鹤丸国永度过了一生。
这一世作为三条的后代,普通人类,是个学霸,嗯,能见到妖怪。
鹤丸国永,以神明自居的刀灵,千年前陪了三日月一辈子。
莺丸,阴阳师世家,小小的法术能做到,没有SSR。【手动笑哭】
星野木,能感知危险的特异体,感知不到鹤丸是因为鹤丸一不是危险二是和妖的气息不一样,加之鹤丸本身也不太愿意让普通人知道自己,隐藏了自己的气息。
星野木的姐姐随后也会出场,姐姐在我的其他短篇里也有出现,这次终于正式登场啦!

顺带一提,千年前的三日月死的时候很幸福,因为鹤丸陪了他一辈子,他从未感到孤独。他告诉鹤丸,不要哭,要不然他在高天原之上也心疼的。他把发绳给了鹤丸,也借此一直守护着他。当三日月的发绳毁灭的时候,那个千年前的三日月,便安心成佛了。
鹤丸哟…你可是让三日月操碎了心呐。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