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花舞月咏谈(七)

军官爷x舞姬鹤
平安时代捏造有
私设很多
——————————————————————

鹤丸醒来已经是早上了,迷迷糊糊的拿下敷在自己头上的毛巾,扔进旁边的木盆里。水已经被太阳晒热了。

“中午了么…”

“是啊!中午了!胃不好你告诉我啊!我连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都不知道!”鹤丸这才看清在自己旁边跪坐着的枞棠。

“诶诶老妈啊…”鹤丸翻了个身,大有再睡死过去的架势。

“哦想起来了,有个人在外面坐了一晚上”鹤丸背对枞棠,一听这话还没睡醒的眼睛立马瞪圆了。猛地弹了起来拉了件羽织就往外跑,枞棠在后面说的什么他一个字没听见。

还没拉开客室的幛子,鹤丸就喊道:“三日月!你终于来啦!”结果,幛子一拉开里面却是昨晚那个自称他弟弟的五条涟。“兄长大人已经没事了么?”虽然涟没有对鹤丸的喊声表露出丝毫的不满,但是鹤丸的脸却黑了下来,“怎么还是你啊…”鹤丸盘腿坐下“还是想说服我离开三日月?”

“不,只是单纯担心兄长大人的身体…”

“用不着,吃了饭回吧。”鹤丸推开了五条涟递来的茶,“我和你非亲…就算是亲也没见过…这样的惊吓我可不要。”

看五条涟还是迟疑,鹤丸摆了摆手“我会离开他的,不在意自己我也得保全他。”而且你看三日月那种老头子一向健忘,只是一时兴起,你看现在不也不来找我了么…鹤丸硬生生吧这半句咽了下去。他偶尔也想应付一下自己。不过他一直想知道,自家…或者说五条家为什么会被抄…

“对了啊,五条…涟”鹤丸好不容易想起这位【弟弟】。“为什么当时五条会被抄啊…”

“这…”

“不说算了…”鹤丸无趣的翻了白眼,反正他也没有被冠以五条之名,反倒是这个私生子如今成为五条将来的支柱,自然对如今的五条爱搭不理的。但是,他永远不想因为自己身上的血液害了三日月。

“当时…五条和三条交好,三条却反咬一口…”五条涟开了口却被鹤丸打断了,“快别…这个版本我听过很多回了…不过还是少数哦…我听过的版本…我数数…七八个了吧,最多的还是五条受贿哦,哦还有五条其实是天皇的人…什么啊那都是…”五条涟不再说话,沉默很久,“涟只是担心兄长大人,既然兄长大人答应离开三日月,涟就放心了。并且现在兄长大人身体也无大碍了,那么我就告辞了。”

五条涟走了。鹤丸却坐在桌前撑着头发呆。一片落叶飘了进来差点打在脸上。鹤丸捡起发红的叶片,默默看向窗外

『已经秋天了?今年过的真快啊…』

说起来,樱花开的时候再次遇见了三日月,几年来第一次觉得樱花好看的春天很快就过去了。夏天的时候,每次三日月来的时候都会带果子来,还会带一些好玩的东西来。期间鹤丸还偷着和三日月跑出去混入人群赶了一次祭典。那次的烟火很好看。和透过红色窗子看见的烟火不同,更加绚烂,更加美丽。他们没有和人群一起,反倒是逆着人流,跑到了小丘上,面对着在夜空里炸开的烟火。他们确认了关系。

“呐,三日月…”

“嗯?”鹤丸觉得三日月眼睛里的月亮比天上的还要好看。

“你觉得男性之间交往怎么样啊,你看啊这不是很多喜欢同行的嘛…”

“唔…没什么不可,但是是少数对吧。”

“嗯…没办法的嘛…”

“好吧,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少数人…”三日月笑了笑“毕竟你看老爷子我还是与众不同的嘛。”

鹤丸愣了愣,第一反映是:『妈的这个老头子怎么这么自恋』然后等反应上来是告白的时候,气的差点吃了三日月。“啊啊啊啊死老头子太狡猾了啊!明明正常发展来说是我先告白啊为什么你强先了啊!!混蛋老头子!”

“哈哈哈,那鹤再说一遍我也不介意啊。”

 “还有什么意义么!啊啊啊啊混蛋啊!”

“有啊”三日月笑的眯起了眼睛,他觉得没有任何人比面前的人更可爱了。哪怕是自家的掌中宝,堪称吉祥物的今剑都没有这个叫做鹤丸国永的人可爱!“哈?”

“我想听,我想听鹤的告白…不行么?”

此时鹤丸内心:『玛德这个老头子怎么这样啊!!』

“不行么?”三日月看鹤丸不回话继续问道

『可以可以可以你他妈想听几遍?!』鹤丸已经失去理智了!妈的这个人是个妖孽啊!但是开口的时候还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和颤抖。

“三…三日月…啊不是…那个…宗近,我想和你交往!”

被叫了名字的三日月一时没反应上来…除了父亲谁还如此亲近的称呼过他…

“好,鹤。”

之后两人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小情侣生活,当然,祭典回来鹤丸差点被枞棠在门外关了一夜。

“老妈啊!姐姐啊!你让我进去吧我再也不干了啊嗷嗷嗷!”

“少来!谁是你姐姐!在外面呆着去!”

“枞棠小姐,我们有带果子回来哦。”

“……”

“……”

“进来!”

“三日月你是仙女下凡!”

过了几天再次见到三日月的时候,是这么听他诉苦的

“兄长大人,让我进去吧”

“死外面”

“带果子了哦!”

“滚!”

“QAQQQQ”

之后被鹤丸笑了好一阵。

回忆被拉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是枞棠。

“想好了么?吃饭了。”

“想好了!吃饭!”鹤丸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跟着枞棠走了出去。

“所以…你的决定是?”

“离开。”

“别后悔。”

不再相见,不再相思,不再相恋…

这是你我最好的结果。

果然小时候你是对的

云泥之别,鸿沟难跃。

“不悔。”

TBC

————————————————————
搞不清时政的,平安当时宣政院比天皇大。
多谢点进来
航班取消了…….我现在想死在机场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