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百日爷鹤Day.81】曙光

*是的又是我这次是给我爹顶一天
*520没整那521勉勉强强也算的吧?
*521快乐…嗯…

“抓住他!”一群人举着棍棒追着一个白发的孩子。那个孩子穿的破破烂烂的,脚板因为没有鞋子穿踩的满是伤痕和泥土。
孩子正要拐弯,却和一个穿着长袍的人撞了个满怀。孩子立刻缩了回来,止不住的道歉,他又看了看身后追过来的人,蜜色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像是洒下的星子。
没想到却被穿黑色长袍的人抱了起来。后方追赶的人看到了这一幕都停了手,有几个还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叫了声“神父大人。”
穿长袍的人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白发的孩子,“我是三日月宗近,是个神父。你叫什么?”
“鹤…鹤丸国永…”孩子怯生生的回答道。
“鹤丸么?是个可爱的孩子啊。”
三日月将孩子抱回了教堂,给他洗了个澡,换上了新衣服。虽说对鹤丸来说是新的,但其实也是贵族的孩子剩下的旧衣服,捐到了教会来,但给鹤丸换上,却显得他真的像个小少爷。
三日月大体明白了鹤丸的出身,贫民窟里的小叫花子,身世一句话就能概括完。“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收养你。”他把鹤丸放在床上,蹲下来,抓着他的手,仰视着他,“虽然我也没什么能力,不过比你现在要好。”
鹤丸鼓着脸,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摇了摇头,“我还有一个重病的妈妈,我要照顾她。”
三日月看着他的眼睛,心疼的不得了,但本人意愿至此也没什么办法了,只好点点头,后又说“我送你回去好不好?顺便见见你妈妈。”
鹤丸点点头,他现在还不想放开这个温暖又有力的大手,他觉得只要抓住这只手,就会有人保护他。
三日月让鹤丸在教堂的宿舍里吃了饭,鹤丸没有做祷告,三日月悄悄的在心里默念着请求主的原谅。之后又给鹤丸带了很多面包,也许三日月这个周的晚饭都被他送了出去,不过他觉得没什么。
三日月提着老式的燃气灯和鹤丸回了他的家,破破烂烂的连风都没法挡住,进门之后三日月问道了什么腐烂的味道。鹤丸跑到应该还能看出来这是床的床旁边,握住了一只骨瘦如柴的手。“妈妈,我回来了。这是那边的神父大人给我的衣服,是神父大人救了我,还给了我晚餐。”
犹豫了一会,三日月也来到床头,“您好,我是三日月宗近。”
“谢…谢…”虚弱的几乎听不到的声音传到了三日月的耳朵里,“愿主…保佑你…”
“阿门。”
三日月将面包留在了那里,并且保证每周过来看看,鹤丸的母亲一直在拒绝,但三日月说“是为了我自己。”鹤丸送三日月走的时候在门边一个劲挥手,表示他的谢意。
之后鹤丸经常去找三日月玩,他为了让三日月不嫌弃他,每次都尽量洗干净自己的身体。三日月不能给予他太多,但会在他能力范围内给他最大的帮助,例如每周都在给鹤丸的母亲买药。他的手入并不多,除了糊口就只剩下添置一套衣服的钱,加上了药品的开销,他可能这几个月都吃不上好一点的晚饭了。这些他都没有让鹤丸知道。
偶尔鹤丸来的时候,三日月会给他一套新衣服,有的时候是鹤丸的款式,有的时候是鹤丸的妈妈穿的,都是那些贵族剩下来的旧衣服。不过就算是旧的,鹤丸也很开心了。

礼拜天,三日月正在做祷告,突然被一阵吵闹声打断,紧接着鹤丸就跑了进来,怀里里抱着一根脏兮兮的法棍和一个梨子。
“站住!偷了东西还想跑!”身后的人追了上来,三日月立刻起身护住跑过来的鹤丸。“你们在干什么?”他问道
“神父大人…他偷了面包和梨子!”大概是街角面包店的老板吧,还穿着围裙就追了出来了。三日月回身看着鹤丸,鹤丸抱紧了面包和梨子。三日月叹了口气,从钱袋里拿了些钱给老板,“我替他付了,他还是个孩子,这么追着打是不是有点过了?”
老板悻悻的走了,鹤丸松了口气,刚想道谢三日月就在他的额头上狠狠的敲了一下,接着他蹲了下来,“以后不许偷东西,知道么?”
“我…饿…”鹤丸从来不向三日月撒谎,他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有的那么点东西都给了母亲。三日月揉了揉他的头,“那就来找我。”
“你也要吃饭…我不能…”鹤丸不想多麻烦三日月。
“可你偷东西会被主看到,他会责罚你。”
鹤丸吓了一跳,但之后又沉下眸子,“主如果能看到我的话,为什么不来救我…”三日月听了心疼的不像话,他把鹤丸揽到怀里,抱紧了他,“这不是派我来了么。”
我来替你洗去罪孽,我来给你荣光。
“那主会责罚我么?”鹤丸被三日月抱到神像前,他老老实实的跪在那里,仰着小脸问道。三日月笑着摇摇头,“我会给你做祷告,然后,主就能原谅你啦。”
鹤丸脸上头一次露出了笑容,他看着三日月,然后说,三日月最好了。
三日月跪在伸向面前,喃喃的做着祷告,“请求您原谅他犯下的罪过,请求您洗净他的罪孽。”
鹤丸也学着他的样子,跪在神像前,脆生生的做着祷告。
之后鹤丸几乎每天都会来找三日月玩,不为什么别的东西,他想见到三日月,因为在他心里,三日月就是神明大人派来的人,三日月就是他的救世主。他跟三日月说着值得自己开心的事情,哪怕是过来的时候有一只小猫舔了舔他的手,或者一个好心人拍了拍他的头,给他一份面包。有的时候三日月就那么抱着他坐在落地窗前,夏天的时候听着鸟叫,冬天的时候看着雪落。鹤丸这些日子好像忘记了他吃不饱的烦恼和自己的出身的卑微。
他看不懂三日月的经书,三日月就念给他听,三日月的声音很好听,让人安心。温柔的声音钻进鹤丸耳朵里,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三日月无奈的合上书,给他盖上衣服。下次鹤丸再想听的时候,他也不会拒绝,依旧讲给他听。
鹤丸看着三日月做礼拜,阳光被彩色玻璃切分成好几块,洒在三日月身上,鹤丸觉得他好像真的看到了上帝。等三日月站起来的时候,他跑过去扑在他身上,三日月的衣服上有好闻的味道,那一定是神明大人的味道。
三日月以为日子就可以这样一直下去,直到鹤丸长大的那一天。三日月想着他能见到鹤丸长成建气的少年,然后在阳光下面对他笑。
然后突然有一天,鹤丸消失了,不,应该是不再来他的教堂了,但那两日事务繁多,三日月脱不开身去找他。
三日月就那么过了两个星期没有鹤丸的日子,之后的一天,鹤丸回来了。但是他却站在教堂门口,不往里面走。
三日月快步走过去,看着他眼圈红红的,相比原来瘦了不少。他看着已经高的快到他胸口的鹤丸,问道,“怎么了,不舒服么?”
“我…我母亲死了…上周…病死的…”鹤丸抑制着自己的泪水,有些哽咽。三日月想要抱抱他,却被鹤丸躲开了,他退了很远很远,说道,“我母亲会死早就预料到了…所以我没有那么伤心…没关系的…我只是…”
想来看看你。
鹤丸那天逃走了,三日月莫名的没有追出去,只是看着鹤丸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他想一只白鹤一样,飞走了,然后再也不会回来。
之后的每一周鹤丸都会来,像平常一样,不过现在鹤丸脸上偶尔回露出不舍和落寞的神色,也许是失去母亲的原因吧,三日月这样想着。

鹤丸推开教堂的门的时候,伴随着剧烈的咳嗽。
“三日月…我偷了一个苹果,能让你帮我再做一次祷告么?”
三日月点点头,像鹤丸第一次偷东西一样,念着难懂的经文,祈求主的原谅。
鹤丸没有停留多久,他一言不发的看着三日月,之后和三日月说了一声“再见。”
教堂的们合上了,三日月跪在神像面前,久久不起。
“主啊,原谅我,我不能在替你履行职责了。我爱上了那个孩子,我想守护他。”

鹤丸关上了门,却没有走,跪在教堂门前,“主啊,请原谅我,我撒了慌,我没有偷什么苹果…我只是想…再看他一眼,如此,甚是满足。”

之后鹤丸再没有来过,三日月也不着急了,他辞去了神父的工作,之后他又托人帮他找了一间屋子,很小,两个人足矣,有火炉,有灶台,还有一个柔软的床铺,够他们在冬天时取暖,饿时饱餐,累时相拥而眠。
各项手续办下来的时候,三日月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决定第二天早上就去找鹤丸。
清晨,天还没亮,他就从教堂出发,提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上路。
他要去他早就置办好的小屋,不过先去接鹤丸。他有一笔可观的“退休金”。他可以给鹤丸买几套新衣服,要白色的,他那么适合穿白色。剩下的他可以开个什么店,鹤丸喜欢吃街角那家面包,那就开一间面包店吧。
清晨的阳光顺着接到两旁的房檐洒了下来。照亮了三日月走的路。
他突然听见了前面的喧哗声,他凑近过去,穿过了人群。
在深巷里,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有一个白发的孩子躺在那里,也许早已没了呼吸,软发因为微风在空中晃了又晃。三日月知道,他还有一双流金色的眸子。远处看过去像是天使在此留宿。
三日月想和那睡着的天使说说话,却才想起来,他已经不是神父了。

FIN

评论(3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