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百物语(七)

•今天是鹤丸日本来说画贺图写贺文的我困到不行
•总之懒…
•把这个作为鹤丸日的贺文好了【你这人】

三日月宗近办完走读申请,便回到了班里。本说住校的三日月因为鹤丸的缘故,办了走读。莺丸也是一起和他来的。与他们一起的还有一个叫一期一振的家伙,新认识的同学。
一期一振人很和善,也很礼貌,虽是平辈,却对三日月和莺丸处处用敬语。三日月问为什么要办走读的时候,一期一振回答要回家照顾弟弟。这个原因在某种意义上和自己的惊人的相似,只不过三日月的“弟弟”要比他自己大个百八岁。

“三日月,一起回家么,有家店挺不错的要不要一起?”莺丸向收拾东西的三日月发出了邀请,“不了,今天鹤在车站等我,我想应该有点什么事吧?”三日月拒绝了莺丸的好意,鹤丸前两日问他说身上有股奇怪的气息,最近有和什么人走的比较近么?三日月回答说一个新同学,叫一期一振,没想到鹤丸脸色大变,说务必要让三日月带着一期一振来找他,今天要在车站等。

三个人结伴出了校门,便分道扬镳,对住校女生来说,三个大美人不在学校里真是羡煞旁人。莺丸和大包平一起去了那家店,三日月早上就跟一期说了自家弟弟想见见他,本着天下的弟弟都是弟弟的原则一期自然欣然答应了。
三日月下了电车准备出站的时候就看见了鹤丸,给一期指了指,“那位白头发的就是。”
没想到一期半晌没接话,之后便一字一顿的问“你确定,那是,你,弟,弟!”
出了站,三日月叫了一声鹤丸,鹤丸察觉到之后,咧开嘴笑了一下,便迎了上来,结果正准备给他一个大拥抱的三日月眼睁睁看着鹤丸抱住了一期,“嘿一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鹤丸殿下,近来可还好?长久不联系我都不知道你成了别人的弟弟。”
三日月皱起眉头,歪着头看着鹤丸,“鹤?你给我解释一下不行么?”
“嘿嘿!吓到了吧!”鹤丸转身又给了受伤的三日月一个拥抱当安慰,“一期一振,妖。”
“…我们要不要去莺丸说的那家店里坐坐?”三日月脑子非常好使,但现在有些转不起来了。

“所以你们非得坐我这里么…”莺丸和大包平正聊的开心,就被三个人打断了,大包平看见三日月宗近,想了想,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莺丸现在恨死了三日月宗近。
“莺,抱歉,我觉得你也得知道这件事”
“好啊,这顿饭你请。”

一期一振是只妖,有很多很多很多可爱的弟弟,和伊达家的状况差不多一样,也是可以化为人形的高等修为的妖怪。但不同的一点是,几年前,一期变成了真正的人类。
一期一振是一个名叫粟田口的大家族的哥哥,他们的叔公,鬼丸国纲,不知去向,一期就肩负起这个家庭,后来因在火灾中为了救自己的弟弟,险些丧命。因为妖怪的魂魄已经不完整,再加上一期一振没有害过人,还处处帮着人类,神明大人大发慈悲,便又给了他魂魄,但毕竟损失了大部分灵力,就转而化为人,但还是可以看见妖怪,虽还是可以用些法术,但对身体的负荷极大,一期便安安分分的照顾弟弟了。
和正常人相比,一期的抵抗力要大一些,寿命虽比不上妖物,但也足够长,足够让他看着弟弟们长大。

“哇!一期!你成人了!我都不知道!”鹤丸凑到一期跟前,“心情怎么样?”
“不上心情吧,既然化为人类,方便了很多,但也担心会有离开弟弟们的一天。但如果不是鹤丸你们神大人法外开恩我也许很早就和弟弟分离了。” 一期一振吃了口甜点,笑眯眯的看着差不多几十年没见的老友,“倒是你,鹤丸殿下,怎么又回来了。”

我?”鹤丸撑着脑袋看着一期,“我一直想成为人啊,不过呢…原先不爱搭理人类是心里阴影啊…现在不一样了嘛!有鹤丸殿下,认主了?”
“嗯,三日月现在是我的主人,”说着捅了一下正在喝咖啡的三日月,“是吧?哥•哥~”
“是啊,鹤丸爷•爷。”三日月抿了一口,轻轻抬了抬眼。一期一振发誓他没笑,他真的没笑。
“啧…三日月…”鹤丸低声抱怨着从三日月的餐盘里叉了一块肉。三日月也没说什么,只是把剩下的肉切成差不多的大小全给了鹤丸。莺丸轻咳了一声,喝起了茶。
“我吃不完啊!”鹤丸一脸糟糕的看着三日月,三日月笑了笑,“多吃点,长肉,看你瘦的。”
“我又不是一期,吃再多也不会长的…”鹤丸说着又分给了一期一点,“来,长肉!”一期忍住了想要做表情包的心情,“鹤丸殿下,这是三日月给你的…”
“哎呀我也吃不完!拜托了!”鹤丸还是没有察觉到一期的为难,还拍了拍肩。

从那家小小的店里走出来,四人就分了三路,各回各家了。
“好巧啊…居然又遇到一期了!我还以为见不着他了呢,毕竟那次火灾我也有耳闻…居然变成了人类,怪不得找不到气息了,若是离得近的话气息还是有的嘛!谢了啊三日月…三日月…?”鹤丸在路上和三日月叨叨了半天,结果一抬头看见三日月绷着的脸,有些疑惑,因为在鹤丸的认知下除了紧急事态,三日月可一直是乐乐呵呵的,莫非…真的是紧急事态?可是,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啊!“三日月!怎么了么?你感知到什么了?”
三日月撇了一眼鹤丸,便又看向前方的路。“我感知到你和一期走太近了。”
“啥啊…”鹤丸云里雾里,挠了挠头。三日月终于转了转头,“你继续,我听着呢,你不是和他有好几百年交情么。”
鹤丸低下头想了想,“好几百年的交情啊…但是重点不在这里!今天的重点你没找到么!”
三日月见鹤丸停了下来,也跟着停下,“什么?”
”一期!他变成!人类了!”
“所以?”
“我没准也可以啊!”

“欸…”三日月宗近终于意识到了今天鹤丸这么开心的原因,遇到老朋友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找到了能成为人的突破口。“你这么想成为人的原因是为什么啊…”
“唔…”鹤丸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
成为人就能和你在一起,你我就少了等待和别离。不用孤独一人上千年,不用再被封印,不用惧怕埋在地底无人知晓,不会不合心意的使用。鹤丸想了想,这些话还是憋在心里比较好,他和一期一振有本质的差别,一期是妖,而鹤丸是神,况且他是一柄铁器,被拿在手里斩过无数的人,那样满身鲜血的自己,也许三日月也从未见过。神明大人怎会开恩让它成为人类?
“鹤?”
“没事…就是想成为人…毕竟付丧神啊…说白了,下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为了保命我也要成人啊!”
“你不是有我了么?”
“喂喂三日月,你是不是把自己想的太伟大了,是啊,我现在有你这个主人,我不用害怕,但和千年前一样,你终究有入土为安的时候。况且这辈子,你的生命里本就不该有我出现,你是人类,殊途同归那就是个笑话懂么?你这辈子有属于你的幸福,然而我只不过是一柄铁器罢了…”
“我说过的吧?”三日月打断了鹤丸的独白,“你是我的福祉,你是我的守护神不是么?那既然如此,那这辈子就好好守护我,然后去找我的下辈子。
鹤丸愣了愣,他并不讨厌三日月刚刚自私的问题言论,甚至还有点小开心,毕竟知道了转世的说法,那他一个人在世上的时候就有了目的…
“我会帮你成为人类,如果那是你的愿望的话。”
“怎么帮?”鹤丸无奈的笑了笑,“你以为你是救世主么?”
“如果能救你的话,那我就是救世主。”

因为你就是我的世界。

三日月在被莺丸问到“你真的喜欢他”之前反复思考了很多遍,自己是不是因为前世的影响而对鹤丸产生好感,但是思来想去了很长时间之后,他稍稍认清了自己的感情。无疑是他确确实实的爱上了那只仙鹤。
先前被莺丸调侃说不近人情但很温柔,和妖怪交手了几次更加让莺丸坚信不近人情这一点,“我觉得你温柔可能是只看见了你给河童倒水没看见你怼妖吧。”但是自从遇上了鹤丸之后,莺丸就改了口,“我可能想错了…你还是个好人…”
他给全世界百分百的笑脸,给鹤丸的要加一份柔情。当时他在屋顶见到鹤丸落泪的时候,他觉得他从来没有这么心疼一个人,他暗自发誓不让面前这个人再掉一滴眼泪。
三日月心里清楚,鹤丸是爱三日月宗近的,不管是自己和还是千年前的三日月,因为两者除了身份和地位不同,其他事物都是一样的。但三日月开不了口,哪怕没事会调侃几句鹤丸,偶尔逗逗他,也只是玩笑,真要认认真真跟他说的话,三日月说不出来。

不是三日月有多胆怯,是因为他不知道他能不能给他未来。上辈子就抛下他一个人走了,之后他等了他上千年,若不是莺丸,两人可能这辈子都会错过去。单单说喜欢你谁不会说啊,但若撑不起来这份心情,三日月宁愿憋一辈子。

可今天鹤丸说他也许有机会变成人类的时候,三日月决定不再逃避了,哪怕下辈子也搭上去呢!
“那个…鹤…我有个请求。”

“说吧!给我五日元,包办!”鹤丸学着新看来的动漫里的神明的样子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这一世…我没能帮你变成人,下辈子,你一定要找到我!”
“欸…?”
“然后让他认识你,下辈子我也会爱上你的,就和现在一样…我对自己有信心!”三日月说着掏出零钱包,拿出五日元硬币,拉过鹤丸的手,放在他手心里,“拜托你了,神明大人,这是我的愿望,而且只有你能达成…”

“三日月…你说什么…你爱我…?”
“嗯。”
“别开玩笑了,你只不过是把普通喜欢的心情和上辈子搞混了而已…”鹤丸想把手从三日月手里抽出来,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了,好嘛三日月…你能不能别老犯规啊…
“我并不知道我上辈子也爱你不是么?”三日月拉着鹤丸的手,不让他从手里脱开。
“你…!少来了!”鹤丸急了,想甩开人的手,奈何没三日月的力气大,“放开!我要回家!”
“一起回不行么!”三日月也急了,直接把鹤丸的另一只手也控制住,把他拉回自己跟前,紧紧盯着他的眼睛,“鹤丸,回应我!逃避很可耻不是么!”
“但是有用!”鹤丸别开头不去看他,“三日月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了你就不能让我意志坚定一点!”
“我也下定决心了,而且很坚定。你不是我的神明么,所以拜托完成我的愿望!”
鹤丸和三日月的争执引来了周围人的侧目,开始有人指指点点的,“三日月你被围观了知道么。”
“知道,然后呢?我们的事情和他们有何干?”
“啧…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爱上你这种穷极自我的人…”鹤丸一急,顺嘴给说了出来,“啊…不是…”
“啊是么,那以后就多多指教了。”三日月像放了心一样,发下鹤丸的手转身往家走去了。
“哈?!那什么…三日月!”鹤丸气的追上去把他拉住,“我刚刚只是顺嘴而已!”
“顺嘴了才说明是真心啊。”三日月却不以为然,反正他也不是求什么正式啊礼仪的人,只要听到鹤丸确确实实和他心意想通就可以了,剩下的随他去吧。
“啊啊啊!真是的明明都说好了的!”
“和谁说好了?”
“我自己!”
“那可不算数,你是我的神,你还是我的刀,随随便便定下来的事,我决不允许”
“都说了不是随便!你这样我不是白白压抑了那么久么!还有凭什么我干嘛都要让你允许来啊!我有人身自由好么!”
“因为你连人带刀都是我的啊。”
“唔…”
都说了别犯规了!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