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百物语(二)

•暂时不会告诉爷鹤的详细身份哦!自己猜吧!猜对了才有意思!
•惊吓万岁!

难得的周末三日月发了烧,所幸不打紧,周一还能正常上学。一进班就被一群女生嘘寒问暖。他明明没有发什么推…只是告知了本来约好一起去图书馆的莺丸他发烧了,并且莺丸也不是个喜欢乱传消息的人…
真是服了女生们的消息网。

高中生活还是如此平常,要说哪里和别人不一样,那就只能是借出去的笔记回来总会夹一封情书而已。三日月自是不想理,他可不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回写情书中去。要么全部扔掉,要么当着还笔记的女生面抽出来还给人家。
每个女孩的心基本都碎了一地,但是依旧锲而不舍的追求那张脸。
不近人情。
被莺丸这么说了,三日月耸耸肩不以为然。
不过有的时候意外的固执,嗯…你讨厌女生么?
莺丸补了一句,三日月挑了挑眉,“烦。我是指个别人。”“那也就是说有些姑娘还不错咯?”两个人日常放学互相开对方玩笑算是卷子堆里的一点乐趣吧。
“怎么,你想让我给你推荐几个?”三日月笑了笑,“咱们班第二排中间那个还不错啊。”
“你是说星野?”莺丸想了想“等等你不会连名字都没记全吧?高三了!”
“没必要去记的东西我何必费工夫…”
莺丸叹了口气,发挥他学生会长的技能“星野同学简直和你一样,意外的固执,以及,不近人情。不过是个好人,跟你一样,很温柔不是么?”
“我?”三日月带着询问的语气,“谢谢啊…”
“是啊,很温柔,不管对谁,嗯…除了个别女孩子嗯…是人是妖你都等同对待。”
三日月愣在原地,“莺?”莺丸却回过头笑了,“三日月,小心你周围。我先走了,今天和大包平约好要给他讲题。”
三日月不知为什么不想深究莺丸为什么会知道他能看见妖怪这件事。但是他忽然想起来一周之前那个妖怪,鹤丸国永…自从那次他不请自来去了他家里,一周没有动静了,说实话要不是三日月发现发绳不见了,他还以为那只是一个梦。
于是三日月决定去买个鲷鱼烧。

山上真冷。
三日月再次感慨道,拉了拉围巾继续上台阶。草丛里的动静引起了注意,三日月加急步子,三步并两步,可是声音还是一直跟着他。
他开始跑了,草丛里的妖也因为逐渐加速而显出原型,看不清头部在哪里,身上黑黝黝的一大片,穿着白色的和服,手里拿着镰刀。
“人类哟…在这里经过的人类还没有失手过…人类…”

三日月跑着跑着想起来几个学生的失踪案件,莫不是面前这个妖怪?三日月开始不按正道跑路,钻进道路两旁的树林里,随手先捡了一根断木头,到底两条腿还是比不过飞的,妖怪很快追了上来,三日月只能不停的跑,跑的神社就可以了,妖怪进不去的…等等…那个叫鹤丸国永的妖怪为什么可以进去?!走了个神就出了大岔子,三日月一下子被绊到在地上,也顾不得书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赶紧转回身抬手就是一棍子,正中那妖的额头,那妖惨叫一声,举起镰刀就是砍,三日月下意识拿木棍挡了一下,木头的东西哪里能比的上刀呢?一下子就被削的省了手里握的部分。
三日月学过剑道,一直都是剑道部的主力,他现在急切的需要一把刀…真刀!

“给我滚开!”三日月下意识拿手挡着自己,却听见有什么人从他头顶越了过去,一声闷响就听见那妖再一次惨叫,“滚!别动他!他不是你的猎物!”
三日月缓缓睁开眼,那个救他的妖怪正是他要找的,“谢谢。”
“不用!”鹤丸摆摆手咧嘴一笑,“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少掺和这些事么?”
“嗯…只是想给你送吃的…可惜…”三日月看了看地上的鲷鱼烧,虽然还是被塑料袋包的严严实实的,想必鹤丸也不想吃了吧。
谁知道鹤丸捡了起来,“哦!鲷鱼烧!这不是还能吃的嘛!你看,被你的包的严严实实一点都没事。”
“算了吧…”
“嗯…”鹤丸打开袋子,里面还有一层纸袋,“没关系的。你送来了我肯定得吃啊。”鹤丸一口咬下去,被烫的直吐舌头“啊啊烫烫烫!这怎么还热着啊…”
三日月看着鹤丸吃的开心,也笑了,“那我回去了。”
“欸!这就走啊?”鹤丸含糊不清的问道,“你来找我真的就是为了送吃的?”
“嗯,有很多事情,但是看你好像没有说的意思,就算了。”三日月回答道,捡起因为刚刚的骚乱而散落一地的课本和卷子,拍了拍上面的叶子,想着这份脏兮兮的试卷明天要是交上去肯定会被笑好久…还是抄一份吧。
鹤丸三两口吃完剩下的鲷鱼烧,一把抢过三日月的卷子,拍了两下,污渍全都消失不见了,“还给你。”
“谢谢。”三日月也没惊讶,到了声谢,就准备走。“然后呢?”鹤丸在后头喊到,“真的就走啦?”
三日月没有回头,只是往山下走着,没想到鹤丸却追了上来,“我送你。”鹤丸必须确保这个人的安全。
“没关系。”
“你欠我人情。”鹤丸却把话题岔开了,“你得做点什么还回来。”三日月稍稍有些失落,他觉得鹤丸不会是这种妖怪,直觉。“这样吧,你以后放学有时间,你过来看看我好不好?”鹤丸问道,“就…看看就好…”三日月心想果然还是没看错,“好啊,不过我不保证每天,我高三了,要加课。还有考试,马上就要考了。”
“嗯你考哪个?”
“东大或者庆应。”三日月突然觉得鹤丸是自己的同学一样,他们可以上下学一起走,一起吃饭,一起讨论自己的志愿。
可惜只是个美好的梦想。
“嗯…我记得…东大是国立来着?那你一月份那次就得好好考啊!不过还有庆大做后备,二月还有一次机会吧。”
“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诶嘿嘿与时俱进嘛!”鹤丸才不会跟他说,自己知道了这位高三的学生叫三日月之后专门大半夜跑去图书馆把社会历史偷了出来花了整整两天没睡觉看完了它。
“吃薯条么?”
“欸……?”

“啊啊!超好吃!”鹤丸一脸兴奋的拿着薯条,第一次接触西方事物的他起了不少兴致,“活了一千多年感觉自己此生满足了!”
三日月笑眯眯的揉了揉他的头,“还有很多好吃的啊,你要吃我给你带。”鹤丸嚼着薯条任他揉着他的头,用了很大力气忍住了想要靠到他身上的心情,毕竟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原来那么熟。
“嗯…三日月…你想听故事么?”
“有关我的过去?”
“真聪明。”鹤丸吃完了盒子里的最后一根,准备擦手的时候,三日月把他的那一盒递了过去,鹤丸用眼神征求同意,三日月点了点头,他暑假就在这家快餐店打工来着,这辈子他也不想吃薯条了。鹤丸欣然接受,继续拿着他的吃了起来。
“那我还是不要听了。”
“为什么!”
“过去了就算了,都过了多少年了?已经没有再知道的必要了吧?”三日月自认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而且千年前的人不是自己,他何必要去关心那么多呢?
“那你…不想知道我们的关系?”
“我不想把我…不对,我不想把那个人的路子再走一遍。”三日月回答道,“无论你和他是什么样的关系都和我无关,我不想将你我的缘分归结于别人的事情。”
“你还和原来一样啊…不近人情…不,你果然还是不近人情。”鹤丸改了口,既然本人不想把自己作为那个人那么也只好尊重他了。
一天被两个人说了不近人情,三日月自然不快,鹤丸察觉到三日月的情绪变化,连忙说道“不是骂你啊!其实你…不是…那个人也很温柔的!你也是吧?对别人很温柔?要不然你也不会给我买吃的?嗯?”
“随你怎么想。”三日月起身,他们一直坐在公园附近的长椅上,“我回家了,还要复习。”
“嗯,小心点,虽然附近已经没什么妖怪了。”鹤丸犹豫了一会,“你…回来的吧?”
“我说了不一定每天都去…但是会去的。”鹤丸听见这话立刻笑开了花,“那我还可以吃到别的吃的吗?”
“当然,你要吃的话我会给你买的,”三日月暗自腹诽自己真是高估自己的零花钱了,“你还真是不客气。”
“那是,你欠我人情嘛!”鹤丸仗着自己的人情债乐呵呵的要吃的。
“明天见。”
“嗯。”

鹤丸看着三日月走远,好像他一千多年都没这么开心过了,他说什么来着,明天见?鹤丸笑了笑,明天见,三日月宗近。
鹤丸突然想起头上还扎着头绳,便解了下来,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轻轻的吻了吻,“谢谢你啊,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头绳不会坏掉是因为鹤丸用妖力加护,要不然人类的东西才不会这样保存的完好。
鹤丸闭起眼睛默念了什么,撤掉了妖力,头绳顷刻间成为粉末,躺在鹤丸手心里,鹤丸松了手,任它融进风里。

“祝千年前的你,安眠地下,获永恒幸福。”

TBC

————————————
我居然连续三天日更了!快夸我!
鹤丸那句“别动他!他不是你的猎物”其实意思是,我的人你也敢动你试试看哦,其实爷爷听粗来了但是没说话,毕竟他不能说“我的妖你别出手我能应付”吧。
嗯鹤鹤最后毁掉发绳其实是抛下过去的意思,不知道有没有好好表达出来所以还说一下比较好【这个人】
以上
后天我就可以去赴死了。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