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你的名字

原作向
我是追逐花丸的好孩子。【追不上】
梗来自花丸,题目来自一位太太
这周末才能去看君名还不知道有没有人陪…
背景大概是花丸的本丸吧…
————————————

鹤丸国永已经不是第一次和三日月一起出阵了,但还是不得不佩服三日月的刀法。鹤丸也是为了追上他下了不少功夫。因为总是在一起出阵,两人的默契当然没话说。合力解决了一个枪兵,队伍暂时处在了一个安全环境中。
“果然很厉害啊,不愧是队长!”一旁的大和守安定也不由得感叹着鹤丸飞速提升的力量。
“很好啊,鹤丸。”三日月将刀缓缓收入刀鞘,看向鹤丸,却发现那人根本没有回神儿。“鹤丸?”
“啊?哦!什么?怎么了!”鹤丸被三日月轻轻拍了拍,这才反应过来。三日月叹了口气,“没什么,该行军了,队长。”
“啊…对不起。”鹤丸拿出那个十二面骰子,抛向空中。

这次出阵很顺利,虽然没有带回新朋友,但是全员无伤回归让审神者很高兴,专门给每个人做了鸡蛋乌冬,当然给同在队伍里的小狐丸做的是油豆腐乌冬。
但是再次出阵的时候,同样的配置鹤丸却是重伤回来。

刚刚手入结束,脖子上还缠着绷带的鹤丸独自一人站在雪地里,拨弄着早开的梅花,身后突然被抱住了,身上多了一件衣服,“伤员还在胡跑么。”耳边传来了三日月的声音。
“嘛…这么好看的雪景,哪怕受伤也不能浪费啊。”
“最近怎么了?”三日月松开了鹤丸,和他并肩站在雪地里,把主人给的围巾摘下来给他围上,“心不在焉的,就算是上次顺利回来分明没在状态,我还想着要不要让主人把你从队伍中暂时剔除,要不然迟早要出事,果不其然。今天你明显可以躲开那一击。”
“话真多…”鹤丸撇了撇嘴,“没什么事…今天只是大意了…”“有心事?”三日月打断了鹤丸的谎言。
“喂!天下五剑就这点风度!打断别人说话你很开心?”鹤丸皱起眉头,低声冲三日月吼道,声音不大,但是梅花枝头的雪却狠狠的砸在了地上。
“第一次一同出阵回来就是这样了,一个月。”三日月自顾自的说着,对鹤丸的小脾气也不恼火,反倒抬手给他顺了顺毛,“不会已经对我有不满了吧?”

第一次一同出阵之前,鹤丸给三日月换衣服的时候都兴奋的不行,差点就要一下子抱住衣服还没穿好的三日月了。“三日月三日月啊啊啊我跟你一起出阵啊!第一次啊啊啊啊!!主人主人我爱你!”鹤丸手指发抖的给面前的人的狩衣上系上守护结,嘴里不停的念叨着感谢主上的话。“嘛…要是我这个老头子能给你帮上忙就再好不过了。”三日月笑着,摸了摸鹤丸低着的头。“不不不怎么会!开心死我了!”鹤丸抬起头,扔下刚刚打好守护结的狩衣袖子,搂住三日月,在他脸上轻轻啄了一下。三日月却抓着鹤丸的脸硬生生的吻上了他的唇。
“喂…一会你可要稍微收敛一些啊,这次是让你带小狐哦,况且一期才是队长。”鹤丸附在三日月耳边低声提醒道,三日月埋在鹤丸肩窝里,发出认同的鼻音。“说好了哦,不许做出过分的事。”
“好。”三日月稍微拉开鹤丸的领子,在他身上亲吻着。
“喂…我可没说在这之前就允许了啊。”
“不允许么…?”
“我刚给你穿好衣服!你少弄乱了!”
虽然第一次一同出阵就遇到了灵异事件,但是还算顺利。但回来之后三日月就越发的觉得鹤丸不对劲,虽然平常没什么,但是有的时候会发呆,并且在晚上的时候更加渴望他,或者说更加渴望他叫他的名字。

“不,怎么会对你不满…只是…”鹤丸顿住了,“不…没什么,你别担心啦!我会调整的。毕竟战场上不是开玩笑。”
“我希望你有什么事能跟我说。”三日月见问不出什么,也只好作罢,两人需要足够的私人空间。但是鹤丸并没有能及时调整,直到审神者也无从下手,只好把他从部队中除名。

三日月回来的时候,鹤丸已经睡着了,灯却还点着,三日月以为鹤丸是给他留着的,本想悄悄的躺下,却发现鹤丸在低声抽泣着。
“鹤丸…鹤丸?鹤?”三日月轻轻叫醒他,“怎么了,怎么哭了?”
“啊?”鹤丸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察觉到脸上的泪水“啊…你回来了…没事,做噩梦了。”鹤丸准备再次倒下的时候,被三日月强硬的从枕头上拉了起来,“干嘛?你不睡?”
“是个什么样的梦?”三日月坐在床铺上,直直的盯着鹤丸国永。“啊?我明天再给你说不行么,我快困死了。”
“一片黑暗里没有人叫你的名字,没有人的记得你,你的故事无从知晓?”三日月猜测着,他曾经问过小狐丸,小狐丸也察觉到了那次狐狸的小屋里鹤丸国永的不对劲,但是毕竟不像三日月整天都在鹤丸身边,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小狐丸也表示很担心鹤丸的状况,希望三日月去问问,两人推测可能和上次三日月讲述小狐丸的故事,说他的歌被世人传唱这一点。

毕竟越是随波逐流的人越是希望自己被记住,越是流转多地的人越是怕自己被遗忘。

“三…三日月……?”鹤丸手指紧紧扣住被子的布料,低下头自嘲一般的笑道“别告诉我你有读心术…”
“嘛…因人而异吧…”三日月拉过鹤丸的手,一点一点舒展开,轻轻的摩挲着,低着头揉捏着他的骨节,这般温柔怕是对主人也未曾有过。
“真好啊…直到现在还被世人传颂…明明是传说中的刀,却因强大的精神力量显身于此…”鹤丸看着三日月的动作,低声说道。“你说小狐么?”“那还能有谁?”鹤丸干涩的勾起嘴角笑了笑,“啊啊,真好啊…啊也不是说你家狐狸不好啊…单纯羡慕而已…”

鹤丸国永以为自己早把这事看淡了,易主已是习惯了,但他不曾想过为何自己这次心里波动却如此之大,甚至到了日思夜想的地步。奇怪的心情…明明原来也是知道小狐丸的出身,也是知道小狐丸的名气…所以为什么啊…

“我知道,鹤只是不甘而已。”

啊啊知道了,因为这个故事是三日月说出来的啊…

“鹤只是习惯一个人了,又害怕自己一个人。害怕黑暗和寂寞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啊。”
“不要说的好像很了解我一样…”鹤丸小声嘀咕着。突然被拉过去抱住的时候鹤丸真的吓了一跳。
“乖…乖…我还在这里哦,不会离开鹤不会忘记鹤。鹤的名字一直会记在心里,千年来不一直都是如此么。”
“别把我当短刀啊臭老头…”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笑着抱紧了面前哄着他的人。
“好好睡吧,我会陪你的。”说着就要去熄灭那盏地灯,“别!别关!”“怎么了么?”三日月被拉住,只好回身问道,说完好像又反应上来一般,抬手熄灭了灯“没事的,我在。”

“晚安,鹤丸国永,我一直都在。”

FIN

——————————
大概是对过去有点阴影的鹤丸所以设定为怕黑了。
然后就是爷爷讲述狐丸的故事鹤鹤稍稍有些醋啦
大概
以上

评论(8)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