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

泣かないで待ってる

【三日鹤】雪落无声

*这边下雪了
*个人情感有
——————————————————————
下雪了,三日月,下雪了。

你答应和我一起看月亮,却没好好保证和我一起看雪落。

鹤丸国永蜷在棉被了,小火炉在屋子的一角默默燃烧着,发出的光和热不足以充满整个屋子,鹤丸极力保持这自身温度的不变。幛子外面传来了粟田口家短刀们的欢闹声。
早上了么…
鹤丸国永从黑暗中挣扎着醒来,梦中的刀光剑影和声嘶力竭的哭喊渐渐淡出他的头脑。下意识的摸了摸身旁的人,却只是被冰冷的床铺冷的缩回了手。
早上好,三日月。今天下雪了,小心感冒。
这么兀自的说着。
鹤丸犹豫再三,还是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慢吞吞的拉过衣服,相比原来,他今天加了一条围巾,深蓝色的。
喂,老头儿,我冷得很,用你的围巾咯!
没有回应。
嘛…不说话就是默许了。那么,我不客气了。

拉开幛子,白色的大地反射出的光稍稍有些晃眼。雪还在静静的下着,远处的松柏上全都成了白色,树枝被压断的也不是没有。

还真是大啊这雪。

鹤丸看着还在雪地里玩的短刀们,摇了摇头,刚想说让他们别感冒,一期一振就抢先一步将还在雪地里的乱藤四郎拎回了走廊,温柔的说教声很快传了过来。

“早啊一期。”
“早,鹤丸。”这位哥哥苦笑的看向鹤丸“抱歉,能麻烦你带弟弟们玩么,我拦不住,可我还要出阵。”
“没问题!”鹤丸笑道,多大点事啊!“安心出阵去吧!好了小家伙们,回房间去多穿点衣服,雪地捉迷藏要开始咯。!”
短刀们一听是鹤丸带他们都很高兴的听从安排回房间加了好几件衣服跑了出来。
结果自己把自己坑了——鹤丸在雪地里根本抓不到嘛!
“鹤丸先生太犯规了啊!根本找不到!”秋田藤四郎把最后一个兄弟找到之后,抱怨着一次都没有被抓到的鹤丸国永,“一起找吧!”五虎退说道,结果被找他找的辛苦的后藤藤四郎吐槽比鹤丸好不到哪里去。

鹤丸国永蹲在雪地里等着人像往常一样把他从雪地里拎出来,等着等着竟然睡着了。直到粟田口家的短刀们的喊声穿进他的耳朵。他才猛然惊醒,站了起来。
“我在这儿!”鹤丸招了招手,迎来的确实一记手刀,回头一看,歌仙兼定皱着眉站在他面前,“非得要他们找到你么!不会自己跳出来么!让短刀们很担心啊你这笨蛋!”
“抱歉抱歉!”鹤丸双手合十道着歉。歌仙离开之后,鹤丸吐了吐舌头。

你这次真慢啊,三日月。

傍晚的时候雪就停了,鹤丸坐在屋子的被炉里看着书,吃过饭之后身体似乎暖和起来了,但是天气冷的是在没有精力去闹,不如在这里看看书。
我说,三日月,今天晚上的月亮…似乎是满月?不去看么…
鹤丸说完自嘲的笑了笑。
是啊,最好看的月亮应该在你眼里啊!得意忘形了哦爷爷!

今天还真是安静啊你。
鹤丸合上书,盯着面前,视线毫无阻挡的落在了墙壁上。角落里的火炉发出了噼啪的响声。
脑子里再次喧嚣了起来。鹤丸猛地一震,不停的摇着头,想要将脑子里的声音驱赶出去。

无济于事。

“鹤丸先生!身后!”鹤丸一听这话立马回身,利落的挡住了太刀落下的攻击,腿却被苦无刺中,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啊啊都最后了啊…
最后一战,赢了的话就能收回这个战线了。一路过来刀装掉了一地,但是身上却没什么伤,所以作为队长的他,决定继续行军。

比想象中要难啊…

鹤丸赶忙就地一打滚躲开了太刀的攻击,拔出苦无立刻刺向面前的历史朔行军。干脆的解决了面前的太刀,一回头便是一把枪劈头过来。
“鹤丸国永!!!”离他最近的三日月宗近冲了过来替他挡住了一击,鹤丸便迅速绕到枪兵身后,从后方给了他致命一击。虽然有些吃力,一切却看起来如此顺利。但是鹤丸忘记了,他们的远程兵力早已在路上掉完了。
当乱箭射过来的时候鹤丸整个人都懵在了那里,极化的短刀立刻避开了,长谷部想要拉回鹤丸的时候已经迟了。
鲜血染红了鹤丸的白衣。
“真好看啊,更像鹤了吧…”
“三…三日月…”
“远战不利,先躲一会吧,等过去后,近战就没什么大碍了吧。”
“等…三日月…等一下…”泪水不受控制的冲了出来,从未流过泪的鹤丸声音都在颤抖,“不要…三日月…现在不是这个时候…”鹤丸抱着逐渐瘫软的人,硬生生的往回拉着,“撤退!全员撤退!”鹤丸声嘶力竭的喊着,下达撤退的命令,却别快要没有力气的手捂住了嘴,“现在撤退太可惜了…去吧,你能做到。”
“你碎了我去战斗还有什么意义!!”鹤丸死命的拽住三日月,一点一点的缓慢往后退着。
狮子王从石头后面冲了出来,拉起鹤丸,“快冲!趁现在!”
“可是三日月他……”
“鹤丸国永!你知道哪一个更重要!”

战线收复了队伍却不像往常一样兴奋,鹤丸回到那个刚刚抱住三日月的地方,只剩下乱箭散落在地上。
“我不知道。”

碎刀这件事很烦不是么,什么都留不下来,连个想念你的物件都没有。

鹤丸摇摇头喝了口茶压抑着心底再次翻上来的苦涩。不着痕迹的抹去了快要留下来的泪水。心口开始揪心的疼痛,疼的快要停止呼吸。鹤丸捂着胸口倒在地上,眼泪再也抑制不住随着身体的角度流了下来,打湿了地板,大口喘着气保持着自己呼吸的平稳。
鹤丸已经习惯了突如其来的疼痛,几乎每晚都会这样疼一次,手入也不见效果。有时会疼得全身没力气的缩在一起。审神者说要不要带他去现世看看,毕竟获得肉身,没准染上什么疾病也说不定,但是鹤丸回绝了。

这是唯一能记住你的方法。

“晚安,三日月,明天一起赏赏雪,喝喝茶,和平常一样安安稳稳睡一觉。”

良辰美景,虚度光阴。

————————————————————————————
把自己的感情强加在鹤丸身上真是抱歉…
开头那句是自己的经历
超寂寞的我现在。

评论(1)

热度(56)